我有时心慌气短,睡醒后心里难受,高压12

会员147872963 48岁 已回复
我有时心慌气短,睡醒后心里难受,高压12我有时心慌气短,睡醒后心里难受,高压125,130低圧95,100,是什么病例,什么造成的,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伟 医师 杨伟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222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痉挛反应引起的心肌缺血情况,
指导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心动彩超检查确诊,根据情况使用丹参片治疗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心慌气短的情况,常见的有各种消化道疾病、心脏疾病、肺部疾病、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全面检查一下,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胸片、心电图、甲状腺功能测定等,根据发现的具体的问题才能由医生指导进行相应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气短可以选择相关药物来进行调理治疗。心慌气短,是由于阴虚、血虚、气滞血瘀、阳气不足、水湿内盛等因素导致。心慌指的就是心悸,比如心率过快过慢,心肌收缩力有变化的时候可能有些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气短、胸闷的情况不仅常见于心脏病变、疾病,还可见于多数可能引起呼吸循环代偿的疾病。属于心律失常的典型表现,患者可能还伴有失眠、多梦的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可选用相应的西药或中药进行治疗。
如果明确诊断后无确定的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一般情况下,可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是否有房性或者室性早搏等原因引起的心慌气短等。通常用于治疗心律失常的西药常有多离子通道阻滞剂和非离子通道阻滞剂,如胺碘酮、美托洛尔、普萘洛尔等药物,这类药物可帮助调节患者心动过速及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等心率异常,改善心慌气短情况。
需注意的是,上述药物可能会带来心率过缓的副不适反应,因此对于有些患者可选用安全性较高的中成药物进行治疗,如参松养心胶囊,该药物快慢兼治心律失常,与西药联用效果良好,能够显著缓解患者发生的心慌气短胸闷症状,长期使用可起到养心护心的效果。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心悸、气短、失眠的常见原因是更年期综合征和心脏神经官能症。
常见于中年女性绝经前后,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表现为情绪激动、胸闷、气短、乏力、食欲不振、睡眠差,甚至出现典型的焦虑或抑郁,常伴有频繁出汗。男性也有更年期,症状发作较晚,往往在50岁以后。症状和女性更年期没有太大区别。建议平时放松,适当增加户外活动。也可以换个生活环境,待在它他的地方。必要时可以服用药物改善情绪,帮助睡眠。如果有心慌气短失眠的症状,首先要去医院看看有没有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心慌气短。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心悸气短常见原因有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肌病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更年期出现心慌气短睡不着的情况,考虑为内分泌紊乱或心律失常引起的,患者可根据自身具体的病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来改善这样的情况。
一、心律失常
如果是由心律失常引起的症状,那么患者可以选择到医院行检查后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心慌气短失眠等。除外了其它原因,可以选用改善症状的中成药如参松养心胶囊来治疗,该药物具有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的功效,可通过调节自主神经,改善心脏传导、心肌供血及心室重构,帮助缓解更年期女性出现的睡不着、心慌气短等症状。
二、内分泌紊乱
如果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那么可通过服用雌激素替代药物来治疗,帮助女性改善内分泌减少更年期症状。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感冒会心慌气短。感冒后肺部和支气管都会发生炎症反应,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炎症反应会慢慢恶化,最终会影响到心脏和胸膜,从而导致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心率加快。如果是病毒型感冒,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在感冒的早期可以服用一些治疗感冒的药物,并且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确定病变的严重程度,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