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打篮球多左腿膝盖半蹲酸痛

会员147814913 3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33岁,平时打篮球还算多。最近伤了膝盖(没明显撞到),平时走路没什么影响。就是半蹲起跳时酸痛,发不出力,但又不确定具体是哪里痛,不像骨头又有点像筋酸。这样的症状是髌骨软化症还是膝盖滑膜炎呢?需要怎样恢复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文金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腔镜手术,阑尾炎,胆囊息肉,肠梗阻,疝气,甲状腺...
已帮助用户: 8649
问题分析:一般与你平时体育活动过多过剧,引起的膝关节劳损伤的相关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你平时尽量注意休息,保护膝关节,避免暴力运动,必要时做个磁共振检查明确。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关节出现疼痛,不一定是临床骨肿瘤等疾病继发出现,还常常见于骨关节滑膜炎,骨关节增生性骨关节炎,另外还可能存在局部韧带组织损伤,另外就可能见于骨肿瘤或者其他淋巴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如果近期没有膝关节外伤史,需要到医院的骨科进行就诊,选择普通x线平片进行排查诊断,近期需要休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常来说,膝盖酸痛建议进行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膝关节疼痛要多加注意,平时要多休息,要多加保暖,要少做一些剧烈的运动,要少做一些跑步、跳跃的运动,要尽可能的减轻身体的负担,可以服用一些抗炎镇痛的药,比如尼美舒利胶囊,比如金乌骨通胶囊;但是如果还没有好转,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成像,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会酸痛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常见的尿酸高、痛风、风湿性类风湿性关节炎、肾虚、缺钙、半月板损伤、滑膜炎等。首先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平时尽量不要久站。平时要多休息,少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多吃碱性的蔬菜,也可以服用壮腰健肾丸等强筋壮骨补肾的药物,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配合服用非甾体类的消炎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膝盖酸痛的症状,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情况导致:
一是长期步行,或者是频繁的上楼,可以到药房买些硫酸软骨素来帮助关节软骨的愈合。第二种可能是膝盖受伤引起的,需要注意的是要多加一些抗感染的药物。第三种可能是关节炎引起的,需要佩戴护膝来保护膝关节,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到医院做一些风湿因素的检测。
此外,疾病的治疗,急性期以止痛、消肿和改善功能为主,慢性期以增强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关节功能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盖酸痛,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理疗等方式进行缓解。
1.药物治疗:膝盖酸痛,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三七伤药片、中华跌打丸、麝香追风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镇痛的作用。
2.理疗:膝盖酸痛,患者可以去医院通过针刺、按摩、拔罐、艾灸等物理方式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在生活中,出现膝盖酸痛的情况,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初期膝盖通常不会出现酸痛。
怀孕初期不会出现膝盖酸痛,怀孕初期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增加,临床会出现相应的一些症状,比如出现疲劳感、嗜睡或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晨起的恶心、呕吐、厌食等消化道症状,还可表现为尿频。一般是在怀孕4个月以后,胎儿明显长大,同时生长发育迅速,因此所需要的营养元素特别多,这时就可能导致孕妇出现缺钙,而引起膝盖酸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