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一大口过期两个月的牛奶要不要紧

会员117244910 已回复
医生,您好,刚刚小孩去邻居家玩,邻居给他吃了一瓶过期2个月的牛奶,小孩吃了一大口我才发现,请问要不要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秀亭 副主任护师 阳信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呕吐,新生儿紫癜,小儿感冒,小儿肺炎,新生儿低...
已帮助用户: 10454
问题分析:过期问题不大。只要没有变质就可以。过期多长时间了?你有没有品尝味道?
指导建议:反正已经喝了。观察有无腹疼呕吐吧。只能密切观察一下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过期的牛奶会引起腹泻、腹痛、头晕等症状,严重会中毒。
喝过期的牛奶可能会损伤人的胃肠道,从而会引起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一系列胃肠道的不良反应,还能影响胃的功能。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可能会造成肝,肾功能的损伤。过期牛奶会产生一些菌群,这些菌群有可能会变成细菌或者是毒素,在使用过期牛奶后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的问题。如果严重有可能会引起败血症等疾病。
建议最好不要喝过期的牛奶,一定要喝新鲜的牛奶,同时注意饮食,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多喝水。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过期的牛奶是不能喝的。过期的牛奶,虽然密封的还比较好。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只要是超过生产日期的,它的质地都会发生变化,食用之后会引起肠道疾病,严重者甚至引起中毒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过期牛奶,轻者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肚子痛、拉肚子的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过期牛奶里面的营养成分已经破坏,不利于人体吸收。如果是不小心喝了过期的牛奶身体已经出现了不适,可以考虑可能是因为喝了过期变质的牛奶引起的胃肠炎,出现恶心、拉肚子的情况。部分人群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需要到医院治疗。
建议有不适及早到医院就诊,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应该食用还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在购买的时候要尤其的注意生产日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如果因为不小心喝了过期的牛奶,就有可能造成一些肠胃的反应,甚至引起腹泻腹痛的症状表现。
即使牛奶过期以后没有变质,但是这时候牛奶的营养已经不如新鲜时候的营养价值了,里面的蛋白质已经发生变化,而且里面的微生物也逐渐的滋生,取得不了保健身体的作用,甚至还会诱发一些消化道的疾病。牛奶过期以后,蛋白质已经出现分解的情况,里面会滋生病菌,而容易导致一些肠胃的反应,比如说会出现腹泻,腹痛,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甚至会造成电解质失衡,造成食物中毒的情况。
所以建议过了期的牛奶最好不要喝。如果在饮用过期牛奶后产生不适症状,及时去医院消化科就诊。不要盲目用药避免对肠胃的进一步伤害。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过期的牛奶可以敷脸,过期的牛奶中产生了大量的乳酸,可以软化角质,有很好的保湿作用。牛奶虽然过期了,但是其中的脂肪在短时间内并没有遭到破坏,所以滋润效果也不会减弱,所以全脂的过期的牛奶比脱脂牛奶更佳。牛奶中的大量脂肪具有保湿、补水、滋润皮肤的功效,使面部水润而有光泽。牛奶中的蛋白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可以营养面部皮肤,起到去除脸部皱纹,改善面部肌肤状态,并具有美白润肤的作用。牛奶敷脸对脸部很好,但是过敏者要禁止使用,以免造成过多的伤害。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饮用过期牛奶容易因饮食不当或牛奶中含有有害细菌而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症状。
重症患者还会出现脱水、发烧等症状。对于任何食物,尤其是乳制品,过期后不应继续服用。如果喝了过期牛奶,就要注意上火的症状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对症治疗。如果是恶心呕吐,可以服用胃复安;如有明显腹泻,可用黄连素或蒙脱石散治疗;如果出现水样便,严重脱水,应及时去医院改善并检查清楚,再判断感染类型,给予相应的抗感染治疗,并加强补液支持和对症治疗。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