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厘米盆腔积液

会员117471983 已回复
有1厘米盆腔积液请问严重吗?应该怎么办?平时月经量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盆腔积液量比较少,这个一般情况下有可能是生理性的,并不一定需要特殊的治疗的。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如果有不舒服的情况下,那么也可以配合像妇科千金片等一些药物来调理一下,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积液如果超过两厘米的情况下,就相对比较严重,因为有可能是因为盆腔炎症渗出,或者是内出血所导致的积液现象。比如黄体破裂,常常发生在月经的后半期,患者会突然出现下腹部疼痛,通过b超检查会有积液,尿妊娠试验阴性,在附件区会见到有包块。另外,宫外孕的情况下也会导致盆腔积液。常常会有停经史,尿hcg阳性,而在宫腔内看不到妊娠囊。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可以分为病理性盆腔积液和生理性盆腔积液,这两种是不一样的。
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可能是月经期间不注意阴部卫生,或是有性生活导致了细菌滋生而引起的。另外,产后的感染、局部炎症的蔓延、妇科手术后的感染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盆腔内产生大量的积液。
而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或排卵期期间,也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盆腔积液,这一般属于生理性的积液,对患者的身体没有太强的影响,不必紧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不太严重。盆腔积液主要是慢性盆腔炎的表现形式,可以出现小腹隐痛,小腹下坠感,腰酸,月经不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影响正常的怀孕,可以采取输液消炎治疗,后期可以考虑中成药进行巩固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包括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女性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的盆腔积液。生理性盆腔积液的原因是当盆腔脏器有少量渗出液、漏出液或破裂出血时,液体会堆积在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病理性盆腔积液可能是由于某些感染或是肿瘤引起的,如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表现为下腹坠胀,疼痛,腰骶酸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盆腔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邻近器官炎症蔓延患有阑尾炎或腹膜炎症时,女性易并发盆腔炎症。患有阴道炎、宫颈炎时,炎症上行感染,最终导致盆腔炎。产后、流产后感染分娩和人工流产后,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此时宫颈口处于扩张状态,如果没有注意个人卫生,那么阴道和宫颈内的细菌也有可能会上行而造成女性盆腔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积液可以使用B超检查,盆腔积液主要是由于妇科炎症上行感染或者盆腔有过手术操作时所引起的感染。表现为白带发黄有异味,伴有双附件区压痛,反跳痛,腰骶酸痛,急性期发作可伴有高热,尿频,尿痛等症状。治疗在临床上主要使用抗消炎治疗为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