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45岁,今早突然头晕,后呕吐了很久,胃也不舒...

会员116559933 0 已回复
我母亲45岁,今早突然头晕,后呕吐了很久,胃也不舒服,她说不能躺床上躺着头晕目眩,坐着还好。早上她大概吃了蛋炒饭,南瓜绿豆汤,还吃了一小勺三七粉。呕吐期间服用了藿香正气胶囊,不过后来也吐掉了。现在还是头晕,胃难受,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望给出建议,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耿博丹 二级营养师 城关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乙等
擅长:饮食营养
已帮助用户: 830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具体描述,考虑不排除美尼尔综合症,脑血管意外,急性肠胃炎等
指导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医院系统检查确认后结合临床对症处理,不应盲目用药延误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压迫到血管之后,比如椎动脉就会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这种叫做椎动脉型颈椎病。就是由于颈椎的退变,导致增生形成,钩椎关节以及椎动脉孔等骨性的增生,对椎动脉产生的刺激。在人转头的时候椎动脉出现痉挛,导致大脑供血急剧下降,而出现眩晕,有的甚至是晕倒,天旋地转的感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能是神经系统疾病,头晕后出现呕吐,在翻身或突然坐起时出现剧烈头晕,视物旋转,平卧休息或固定姿势后,头晕缓解。颅内血管病变,表现为头晕,呕吐,言语功能障碍,肢体功能障碍,头晕与体位无关,休息后无缓解。也可能是消化系统疾病,呕吐后出现头晕,如消化道溃疡,食道疾病,结肠疾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眩晕有的是因为血压,脑供血不足,甚至还会晕倒。很多颈椎病都有眩晕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耳鸣、恶心,甚至耳聋、眼花、看不清楚东西。最主要的特点是有恶心甚至呕吐,面色苍白,有时候浑身出汗,连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搀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这种不能排除脑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可能性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CT,或者核磁共振测量血压等相关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再对症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半夜突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脑梗。晚上睡觉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发生血管血栓。也有可能是因为颈椎病、眩晕症导致的恶心呕吐。确诊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头颅ct和MRI检查。
如果诊断为脑梗塞,建议尽快进行溶栓。如果不是,可能值是头昏眼花,可以使用一些降低颅内压、活血化淤的药物,如甘露醇注射液。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头晕、呕吐可能是因视疲劳、视神经受到损害而引起的症状,一般不伴有腹泻、发热。长时间看手机、电视、电脑,或者到电影院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看2D、3D电影,眼压可能会升高影响视神经,从而导致头晕、呕吐的症状。不必过于担心,注意休息,闭目养神,吃酸性的食物来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