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的到底是不是精神分裂症。

会员114371451 已回复
急性发作期已经过去。因为这个病名声不好也已经又回到单身了。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心里只是觉得初中的时候不调,睡眠不足,压力太大,性格内向,与同学格格不入。回忆过去有不正常的行为言语举动。现在在稳定期。那时候住精神病院前脑子整夜睡不着不能休息感觉外边风吹的呜呜叫。医生诊断为精神分裂。十来年过学的时候整天郁郁寡欢,不合群,脑子疼,喝的药是阿里奥派和碳酸锂,氟西汀。比较对症,有时候比较烦主治医生加上了奥卡西平。曾经喝过舍曲林。录氮平。我想,到底是什么病让我走到今天这一步。真心谢谢。
补充提问:
上学的时候郁郁寡欢不合群。现在有病已经十年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的病因未明的精神病。表现为思维、情感、行为等多方面障碍。一般无意识障碍和智能障碍。病因可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躯体生物学因素、神经生化病理、脑结构异常、社会心理因素等有关。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看医生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建议遵医嘱正规治疗,定期复诊,多数是能够控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精神分裂症的早期症状有迟钝、对人冷淡、与人疏远、躲避亲人并怀敌意,有的时候会出现寡言少语、好独自呆坐或无目的的漫游,生活懒散、不遵守纪律等。甚至会无故的发脾气、不能够控制自己,并且敏感多疑、幻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的也会出现自杀的行为,但是精神分裂症的自杀行为,与抑郁症的自杀行为有所不同。而精神分裂症的自杀,往往是在精神症状的病理支配下出现的异常行为。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自言自语是精神分裂症的主要症状。
精神分裂症是大脑功能紊乱引起的病症,是会受到幻觉,幻听,幻视等病情困扰,就会诱发患者出现自言自语的现象。精神分裂症是会表现为思维、情感、行为等方面出现障碍,会导致患者出现悲伤、沮丧、过度恐惧、担忧、妄想、幻觉,还会出现暴力性行为。
出现此类疾病,多数是因为遗传因素,周围环境或者是受到刺激引起的不适症状,通过药物进行控制,配合心理辅导,能够很好的帮助患者改善病症。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精神分裂症大多数属于是精神疾病。
精神分裂症一般是精神类的疾病,可能是遗传或是精神受到刺激以及精神长期处在紧绷状态导致,容易使患者有精神和情感认知障碍,严重时可能会引起伤害他人和自残的行为。要积极配合医生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能够防止病情加重。
药物治疗期间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长时间的病情控制不佳,则需要结合心理疏导,能够起到良好治疗效果,控制病情发展。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暂时不能停药,防止复发。首次发病需要巩固治疗2-3年。经国内外专家几十年系统对照研究,精神分裂症首次发病需要巩固2-3年可以明显降低复发,复发率随服药时间延长而降低。维持服药一年,复发率60,维持服药2内,复发率40左右,维持3年,复发率10-20以下。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耳鸣不是精神分裂症的症状。
精神分裂症所表现的症状可以分为阳性和阴性,阳性会表现出幻觉、错觉、思维混乱、行为和思想异常的症状,而阴性症状会表现出焦虑抑郁、攻击暴力、自杀等症状,并不会引起耳鸣。出现耳鸣可能是脑供血不足所引起的现象。
日常生活中如果持续出现耳鸣的现象,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做脑部检查,避免是由于脑部疾病所引起,没有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原发病因严重之后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