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听力下降怎么治疗

会员147506531 2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由于十多年前得过中耳炎,因为当时是慢性中耳炎,不疼不痒的,只是感觉听力有点减弱,但是不影响交流,所以治疗的断断续续的,中间有几年都没有进行治疗,最近两年感觉病情又有点反复,前后在县城医院诊断为综合性耳聋,神经性耳聋,主要是听声音能听见,就是听不清楚说的什么,能听见别人在和我说话,就是听不清楚说的什么,又有的医生诊断说是咽鼓管堵塞。吃了几个月药了没有一点好转。不知道我这种情况还能治疗好吗?鼓膜都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来看,初步考虑是咽鼓管通畅不佳引起的分泌性中耳炎。
指导建议:建议使用布地奈德喷鼻,鼻渊舒口服液,阿莫西林胶囊口服促进恢复。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现自己的听力下降后,赶快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是什么性质的听力损失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听力下降,检查就诊后,可以先进行药物或者手术治疗,如果通过一系列的治疗后没效果的,或者效果不理想的,佩戴助听器也是需要尽早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于肾虚的治疗,首先需要进行辨证,辩证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二者用药是不一样的。要明确听力下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是中耳炎、鼓膜穿孔、乳突炎等导致的传导性耳聋,需要抗炎、抗感染治疗将炎症控制住,炎症控制不佳时考虑手术治疗,听力可恢复或者恢复一部分。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分泌性中耳炎容易反复发作,尤其是免疫力地下,血糖控制不佳的人群。
指导建议:现在需要考虑输液消炎治疗,配合口服激素,桃金娘油肠溶胶囊,促进鼓室内积液排除,必要时需要考虑做鼓膜置管引流。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指导意见:如果听力下降,可以用活血的药可以使用,银杏达摩和前列地尔静脉滴注治疗。

王振友主治医师外科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叫做噪音性耳聋,它的发生却是适合长期生活在这种噪音的环境有关的,所以说这种情况建议治疗上患者首先要脱离这种环境,才对治疗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3484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若最近出现的外伤所致的听力下降,一般按突发性耳聋治疗,如应用激素及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若病史较长超过半年,且影响交流,可考虑佩戴助听器改善听力。

韩素莹二级营养师五官科济南市明水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急慢性鼻炎,梅妮埃病,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声带小结,声带息肉,耳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