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湿,舌头大,有齿痕,喝藿香正气液可以吗?喝多久?

会员114492992 0 已回复
脾湿,舌头大,有齿痕,喝藿香正气液可以吗?喝多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俞淼 主治医师 霍山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酒精性肝病,感冒,哮喘,慢性结肠炎,酒精肝,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28018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应吃参苓白术丸,因为这是脾虚水湿症状,期间忌生冷食品,忌潮湿居住
指导建议:同时可用薏米红豆熬米粥吃,可以帮助健脾祛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肚子疼是否可以喝藿香正气水,要看具体的情况,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脾胃功能紊乱导致的肚子痛,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如果是胃炎导致的腹痛,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水是用来缓解肠胃不适导致的腹泻等疾病。如果胃痛比较严重,最好到医院做个胃镜检查,避免延误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产妇不能喝藿香正气液,具体分析如下:
藿香正气水属于酒精溶剂,其中含有一定的酒精,在产妇服用后,会从奶水中排出,从而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孩子会有药物性皮疹、消化不良、嗜睡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损害孩子的肝脏。如果是胃肠型感冒,最好不要服用这种药物,可以服用蒙脱石散、腹部热敷、服用补液盐、多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藿香正气口服液对于胃肠型的感冒效果特别的明显,所以需要到医院,具体的确诊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感冒类型再进行使用。一定要使自己的营养跟得上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拉肚子可以喝藿香正气液,具体如下:
藿香正气液是一种中成药,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主要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以及肠胃型感冒的治疗。因此,拉肚子可以喝藿香正气液。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暖,保持愉悦的心情,适当运动,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摄入足够维生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能喝藿香正气液,具体分析如下:
孕期出现中暑、感冒等症状时,可以口服藿香正气液,不会对胎儿造成任何的伤害。由于藿香正气水是一种可以外散风寒,内除寒湿和解暑的纯中药制剂,可以用于夏天的感冒。孕期要注意多休息,三餐要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出现肠胃不适,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喝酒了的患者立刻喝藿香正气口服液。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藿香正气口服液含有酒精,如果喝酒了的患者立刻喝藿香正气口服液可能缓解不了不适的同时,还会加重患者的不适,因此不建议喝酒了的患者立刻喝藿香正气口服液,建议患者应按照医嘱喝藿香正气口服液,以免导致身体不适。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