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睡醒后握拳后手指不能一起张开,无名指会弯曲一下

会员117750783 5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睡醒后,然后握拳,手指不能一起张开,无名指会弯曲一下,然后弹一下,再张开。活动一会儿,就会好了。今年小孩5周岁。女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的宝宝睡醒后,紧握拳头的手指不能一下张开。这种情况不考虑是疾病或异常,可能是睡觉时胳膊或手受压,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在醒后稍做活动即可恢复正常。
指导建议:建议先观察,如果始终是同一侧、每次睡醒都出现这种情况,则需去医院就诊,检查血管及神经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醒后手指中关节痛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或者是风湿性关节炎,可能是由于着凉或者是活动部姿势不正确等原因造成的,要去检查血沉,抗o类风湿因子,自身抗体检查,关节核磁共振等,要积极查找病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手指骨折后不能弯曲,可能是肌腱滑移障碍、关节僵硬等原因导致的。
1.肌腱滑移障碍:患者的手指骨折后,可能会存在软组织损伤等情况,肌腱可能与损伤的周围组织,包括腱鞘,形成皮肤——皮下组织——肌腱、腱鞘——骨膜粘连带,导致肌腱滑移障碍,从而造成手指骨折后不能弯曲。
2.关节僵硬:手指骨折后,患者的手指通常需要固定一段时间,长时间没有活动后,可能会存在关节僵硬的情况,导致手指骨折后不能弯曲。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睡醒之后发现是手脚发麻,首先考虑是由于末梢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的,如果末梢血液循环不通畅,就会引起供应手脚部的血液不足,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早晨起来手指肿胀握拳不紧可能是夜间睡眠时上肢受到压迫,引起上肢的静脉回流不畅导致的。剧烈活动时引起手部肌肉拉伤,也可能导致手指肿胀。如果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或者腱鞘炎和骨关节炎,也会导致手指肿胀。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手指术后僵硬不能弯曲,建议患者首先去医院做手部X线等相关影像学检查,看是否有关节错位,手术部位是否正常恢复等。
术后恢复好,可以进行一些平时的康复训练,比如手部的屈伸运动等。可以在复健医生的帮助下进行康复训练。此外还可以配合中药如当归、鸡血藤、红花等,还有一些具有活血通络作用的中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孩子睡醒后出现咳嗽,考虑是支气管炎,儿科比较常见,发病的原因与孩子的受凉感染有关,表现为身体的畏寒发热、咳嗽咳痰等不适,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你要积极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