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是一个什么样的症状

会员147178550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亚健康是一个什么样的症状我今年上大四,但是我的学业压力和找工作压力很大,每天熬夜到很晚,吃饭也不规律车,导致自己的身体总是出些问题,总是感冒,每天头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亚健康是一个什么样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俊 副主任医师 中医科
擅长:脾胃病、心血管疾病、急慢性支气管炎、肝肾疾病、男性...
已帮助用户: 352
问题分析: 你好,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包括:心理障碍、胃肠道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癌症、性功能下降,倦怠、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烦躁、失眠、消化功能不好、食欲不振、便秘、腹泻、感觉很疲惫,甚至有欲死的感觉。然而体格检查并无身体上的问题,所以主要是功能性的问题。
意见建议: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鲜鱼类、大蒜、青葱、辣椒、咖哩。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健康症状有浑身无力,容易疲倦、头脑不清爽,面部疼痛,眼睛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异物感、睡眠不良,心懦气短,手足麻木感、胸闷不适,颈肩僵硬,心烦意乱等,要保证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营养。注意补充维生素C、B族和铁等,调整心理状态并保持积极、乐观,及时调整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增加户外体育锻炼活动,每天保证一定运动量。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介绍,如果经过各项检查,指标均正常,但是感觉疲劳不适,可以认为是亚健康状态。
意见建议:建议改善生活行为,如合理调整作息时间,睡眠充足,适当锻炼,合理饮食,不过饥过饱,戒烟限酒等。

洪敏医师内科秦皇岛海港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9521
擅长:糖尿病,心律失常,高血压


意见建议:你好,亚健康是指尚没有明确的疾病,但是身体已经出现一些病态表现,如易疲劳、易感冒、精神不振等

张纪阳医师内科内乡菊潭医院已帮助用户:131214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亚健康状态一般说明自己的身体素质不太好,和别人比起来比较差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平时适当多锻炼,生活起居要规律不要熬夜,劳逸结合

陈家攀中医科唐河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191
擅长:哮证喘证,耳鸣耳聋,感冒,咳嗽,泄泻,腹痛,便秘,头痛,眩晕,腰痛

指导意见:你好,亚健康可以表现为乏力,周身不适,失眠,易感冒等,可以引起虚胖,可以适当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喝奶,增强体质。

陈晓主治医师内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382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旁腺危象,甲状腺结节,生长激素缺乏性侏儒症,糖尿病高血糖危象,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指导意见:亚健康包括脱发、频繁去洗手间、烦躁不安、情绪低落、免疫力低下等,如果对我的回答满意麻烦评价下。

杨书英医师内科夏津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50
擅长:糖尿病合并感染,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感冒,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急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