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高血脂到底是什么原因?

会员147011015 5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高血脂到底是什么原因?得了高血脂到底是什么原因?我妈妈检查发现血脂偏高,请问血脂高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调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高血脂到底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厚泽 主治医师 重庆铭博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功能衰竭,慢性肾小...
问题分析: 您好,血脂高考虑是高脂血症,多由于饮食、生活习惯导致。也可继发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高脂血症患者容易患冠心病、脑梗塞、胰腺炎等疾病。建议改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适当运动,放松心情,控制好血脂,必要时可以服用降脂药物。
意见建议:建议高血脂患者平时最好低盐低脂饮食的,适当的控制饮食,清淡一些,平时可以做一些适度的活动。若是情况严重建议要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可能是以下几个方面引起的。
一是饮食方面的原因,尤其是甘油三酯和进食有着很大的联系,这是由于日常生活中脂肪物质形成的,而甘油三酯升高与冠心病也有着很大的联系,虽然没有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但也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另外,也和人体的血脂,这些都是人体合成的,虽然也和日常生活有关,但大部分都是在身体里产生的,如果合成之后,代谢通路不畅通,就会导致高血脂。
家族型高血脂也是一种基因因子,由于基因的原因无法更改。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是流口水是因为脾胃湿热导致清气不能上升,浊气不能下降,浊气上逆引起的口水多,并不是高血压的症状,了解一下高血压的相关小知识,这样疾病来临时不会盲目,如果一直不能得到很好的缓解,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高血脂,主要原因就是长期的饮食习惯引起的,例如食用荤腥食物较多,例如肉类,禽类食物.此外,日常的活动量小,上述这原因是高血脂的最主要原因
意见建议:高血脂的治疗,也主要是是平时的饮食调节,例如少食或者不食荤腥食物.平时一定多锻炼身体,多运动出汗,肯定是可以把高血脂降下来的

韦许才主治医师内科宜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730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胃肠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高血脂一般跟平时饮食,生活习惯以及肥胖等因素有关。
意见建议:高脂饮食,不进行体育锻炼就是导致高血压的病因。

黎娇医师内科南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706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肺结核等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高血脂症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症和继发性高血脂症。
意见建议:遗传、饮食因素都会引起的。还有一些疾病,比如糖尿病、肝病、甲状腺疾病、肾脏疾病、胰腺、肥胖症都会引起的,建议食用低脂肪食物。

孙健伟主治医师内科鞍山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359
擅长:老年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慢性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冠心病,糖尿病心脏病


意见建议:你好,高脂血症是由于平时的饮食过于的油腻,进食油脂食物过多而引起的情况,建议你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血脂看看情况,或者考虑可以服用一些辛伐他丁和低脂饮食来帮助改善你的情况。

胡亭亭医师内科南昌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39895
擅长:高血压,肺炎,糖尿病,痛风,慢性肾小球肾炎,高脂蛋白血症,肾病综合征,慢性萎缩性胃炎,大叶性肺炎,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