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如何快速降胆固醇?

会员146897966 7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谁知道如何快速降胆固醇?我奶奶前些天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胆固醇很高,平时她很喜欢吃一些肥肉之类的食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谁知道如何快速降胆固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冯启廷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病、骨质疏松、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08
问题分析: 你好,并不是所有胆固醇高的人都需用降脂药物,降低胆固醇最基本的治疗是饮食控制,减少肉类摄入,增加蔬菜水果摄入,多饮水,加强锻炼。
意见建议:日常多吃些鱼、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吃大豆制品、每天吃3~4份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马铃薯、椰菜能提高人体血液中维生素C的含量,从而提高体内hdl-c的数量,保证血管畅通。
有用0
相关问答

燕麦片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将人体内坏的胆固醇清除体外,并且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和吸收,鲑鱼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并且还具有降血压的功效,能预防中风,橄榄油能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大家要限制胆固醇的摄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临床上用于降低胆固醇的中药有柴胡、灵芝、人参、山楂、大黄、泽泻、丹参、虎杖、姜黄等。这些中药煎服有一定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降低胆固醇的中成药有降脂灵、何丹片、丹田降脂丸等。
如果体内胆固醇高,就可能发生全身性动脉粥样硬化性改变,导致动脉管腔变窄,进而影响动脉管腔内的血流,导致冠心病、高血压、脑血管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他汀类药降胆固醇最快,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吃药。
脑中风、心肌梗死的高危因子是高血脂,需要及时处理。目前服用的降脂速度最好的是他汀片、瑞舒伐他汀钙片、阿托伐他汀片等。但是这种药容易引起肝脏功能的变化,所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吃药,还要经常检查肝脏功能。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控制自己的日常生活,避免辛辣、油炸、甜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餐后要多做锻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降胆固醇药需要长期使用,具体内容如下:
高胆固醇血症是一种慢性疾病,胆固醇的调节也需要长期进行,因此,减少血脂的药要长时间服用。如果患者间断服药,或自行调整、停止用药,可能会不利于胆固醇的控制,可能对病情的恢复产生负面作用,如果胆固醇长期没有得到控制,可能会诱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此外,在用药期间,患者要注意饮食,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高脂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吃洋葱、茄子、芹菜、菜花、辣椒、苦瓜、海带、香菇、大蒜等、葫芦、木耳、番茄、荸荠等。清淡饮食、低脂低盐,然后每天规则的做些运动,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多吃水果蔬菜和燕麦牛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吃新鲜蔬果,每天补充一定量的果蔬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常吃有益健康。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比如馒头、米饭、花卷等等,这些常吃有助于控制胆固醇,适度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