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意思?骨源性碱性磷酸酶偏高...

会员46948182 1 已回复
这是什么意思?骨源性碱性磷酸酶偏高是什么啊?宝宝才四个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萍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小儿肺炎,小儿惊厥,小儿心肌炎,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8527
问题分析:这位家长你好:根据你宝宝以上的情况,考虑,alp主要存在肝脏,骨骼,肾等组织中,如果单纯的增高可能是生理性的,只有和ggt同时增高再有意义,还要根据你宝宝的表现和体征综合分析才能诊断,
指导建议:这位家长因不能面诊及为了明确诊断你最好去正规医院消化内科看医生,了解宝宝的具体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源性碱性磷酸酶,即为NBAP,骨碱性磷酸酶是成骨细胞的表型标志物之一,可直接反映成骨细胞的活性或功能状况。近年主要用于小儿佝偻病早期诊断和亚临床鉴别的特异性参考指标,也是目前用于评估人体骨矿化障碍的最佳指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儿童血清碱性磷酸酶高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生理因素: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碱性磷酸酶是骨代谢的标准。在骨骼生长的过程中,碱性磷酸酶的含量会比较高,然后血清碱性磷酸酶会升高;
2.病理因素:如缺钙时,血清中的碱性磷酸酶会升高,同时会表现出低出血钙、高血磷的现象。还有一些情况是肝细胞功能受损或肝细胞坏死,也可表现为碱性磷酸酶升高。另外,如果碱性磷酸酶明显升高,也要注意恶性肿瘤的可能。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骨碱性磷酸酶由成骨细胞合成,是骨钙化带形成的主要活性物质,临床上一般用血清碱性磷酸酶水平间接反应机体维生素D营养状况。
骨碱性磷酸酶是一种指标,它可以反映成骨细胞的活性或者功能,最近这几年主要用于小儿佝偻病的早期诊断和亚临床鉴别。骨代谢异常可以产生很多疾病,比如佝偻病或者脂肪肝、酒精性肝病。如果是小儿查验骨碱性磷酸酶,主要是预防和检查佝偻病。
建议:如果数值在250u/L左右,可以预防性口服钙片或者钙制剂来治疗和预防佝偻病。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Oct是一种利用相关光的物理原理实现无辐射组织结构精细扫描的光学器件。广泛应用于眼科。有眼底oct和前段oct。如果有角膜炎和角膜溃疡,如果想知道角膜的病变程度,或者如果想知道病变涉及到哪一层角膜,可以使用前段oct清楚地看到病变的感染程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骨型碱性磷酸酶,是碱性磷酸酶的一种,主要反应是骨骼的一些疾病以及生理性的变化。
骨源性碱性磷酸酶,主要是用来显示成骨细胞的活性和功能状态,应用于佝偻病的早期诊断,检查是否有钙吸收不足的一个标志。骨碱性磷酸酶的参考值是小于或等于200单位/L。如果检查是在250个单位以下,就需要采取预防措施,如果是在300个单位以下,证明已经严重的缺钙,就需要治疗,建议及时的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
建议如果是由于恶性肿瘤导致了骨头的破坏,也会导致这种碱性磷酸酶的病理性增高。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戊型肝炎的临床检测方法是吸附试验,主要检测戊型肝炎病毒的抗体,抗体分为IgG和IgM。IgM通常表示最近的感染,而IgG表示以前的感染。简单的阴性和阳性不能判断疾病。可能没有任何临床表现,通常称为亚临床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