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体检CT胸腔无积液征象。双侧肺尖

会员146738317 27岁 悬赏3元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检查描述
两肺纹理清晰,走行自然,两肺无明显实变影及占位灶,所见各叶段支气管开口通畅。两肺门不大。心影形态大致正常。纵隔内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胸腔无积液征象。双侧肺尖区胸膜增厚粘连。
相关问答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考虑还是一个肺气肿的情况。 与你的个人的体质或者慢性支气管炎的体质有关系。 像这种情况一般来讲没有很好的办法。积极的,规范的户外运动,减少的慢性支气管炎的发作,从而减轻,对肺部的损伤。 一旦发生慢性的支气管的炎症,需要积极的进行抗炎的治疗。

郭明主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5879
擅长:冠心病,心功能障碍,心肌梗死,心绞痛,心房扑动,心房内折返性心动过速,心房内传导阻滞,心动过速性心肌病,老年人急性左心衰竭,室上性心动过速

病情分析:你好 你的情况应该是结核造成的上述表现 建议可以检查一下结核菌素试验以确认吧
意见建议:

田孝军主治医师外科绥化市北林区朝鲜民族医院已帮助用户:18752
擅长:普外科疾病.骨科疾病等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描述,考虑肺结核,建议积极抗结核治疗,定期复查

夏勇医师外科铜仁市红十字会医院已帮助用户:21253
擅长:骨折

指导意见:你好,不知道你有没有肺结核病史,你这种情况考虑陈旧性结核灶的可能,不过因未发现明显结节内钙化征象,可以定期观察或做高分辨率增强CT辨别结节性质。

夏文芳主治医师其他德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480
擅长:颈椎病变

指导意见:首先根据你的结果可以明确肺部有感染,不知道近期是否有感冒症状如果没有则考虑是肺纤维钙化可以不用担心

彭锦秀护士内科武汉市第七医院已帮助用户:2448
擅长:心肌梗死,冠心病,心绞痛,急性上呼道感染,肺结核,风湿性心脏病,农药中毒

指导意见: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明显的中厚壁空洞的话,考虑有可能是肺部感染,要拍就有结核的可能性,就要考虑做结核菌试验。

戈慧颖主治医师内科大庆龙南医院已帮助用户:64079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妊娠期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