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人感冒下半身不是瘫痪但是脚走不了路

会员146726294 7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前天我奶奶感冒了,然后就呕吐,头晕,脚没有力气,控制不了下半身,就像瘫痪一样,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如果出现感冒引起,伴下肢乏力,首先考虑是格林_巴利综合症的可能。再就是考虑呕吐伴电解质紊乱引起的下肢乏力。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头部ct检查,并化验血电解质。查明病因,对症用药治疗,可以应用抗病毒,活血化瘀等药物治疗,同时纠正电解质紊乱。
有用0
相关问答

瘫痪的老年人在等待死亡前预兆,这应该根据诊断、身体状况和疾病的严重程度进行分析。如有心肺功能障碍、皮肤发绀、呼吸困难、脉搏微弱、血压下降等。可能会发生。如果有窒息、极度烦躁、眼球突出、面部发绀和屏气感,可能会发生。不同的情况在吃或喝的过程中或之后有不同的表现和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人中风后的生存期与病人的并发症、瘫痪程度和可能的病症相关。没有任何合并症或其他潜在的病症,病人的生命将不会因此而受损。如果是重度的麻痹,长期躺在病床上,会导致吸入性肺炎,导致上呼吸道感染,以及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
在病情较重的时候,会引起肺部的血栓,进而造成病人的生命和泌尿系的感染,同时,褥疮的传染也会造成病人的致死,病人会在发病后的两个星期内发生各种并发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瘫痪老人便秘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老年人由于长期卧床不起,不能行走,胃肠的蠕动会明显减少,从而引起便秘。应该要多喝水,可以把新鲜的蔬菜做成泥浆,可以帮助病人排泄,帮助肠道中的益生菌生长。如果是心脑血管病人,则配有含食物的鼻饲导管,可将膳食纤维溶于水中,经营养管注入患者胃部。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合理的饮食,维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由病人的基础所决定,如果病人属于高龄大于80岁,基础疾病多,心肺功能不好,抵抗力较差,加上长期的瘫痪卧床,很容易并发肺部感染和泌尿系感染,感染重会引起呼吸循环衰竭而危及生命;若病人的基础可以,加上后期护理得当,生存期限相对来可以达到一个较可观的水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人瘫痪了还能活多长时间因人而异,如果照顾的好,活的时间长一点,如果照顾的不好出现褥疮,感染,坠积性肺炎等并发症可能就短一些。饮食上尽量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定时给老人翻身,擦洗,可以做局部的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受压部位褥疮的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瘫痪老人浑身痒可能是因为长期卧床不能及时清洗导致的身体瘙痒不适症状老年人的皮脂腺分泌减退会经常出现痒的习惯平时保持皮肤卫生不要用刺激性洗澡液也不要用很热的水洗澡温水就可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