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梗支架术后出现胸腔积液。

会员146227113 6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6月26日在浴池晕倒,经过十几分钟后恢复,后出现间歇的胸闷气短,到凌晨出现持续胸痛症状。早上9点到医院,心电图脉搏34下,出现心肌梗死心电图。急诊做冠脉造影,下壁心肌梗死100%。植入2个支架。术后逐渐出现胃胀,胸闷,肿胀症状。双侧眼皮明显水肿。肺部无啰音,双下肢无水肿,ct显示双侧胸腔积液,中等量。7月1日开始口服利尿剂,水肿症状明显减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有可能还是因为心肌梗塞后导致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目前水肿的情况需要考虑胸腔积液导致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建议目前还是继续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抗血栓的药物治疗的,利尿剂根据具体情况继续使用,另外也需要考虑使用奥美拉唑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梗塞支架术后失眠方法如下:
1.心肌梗塞支架术后,一般由心理因素引起。例如,手术以后,由于过于紧张和不安,手术以后可能无法入睡。这时可以选择镇静催眠的药来改善。例如,可以选择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颗粒、枣仁安神胶囊等。
2.如果睡不着觉,可以确认是否有异常。例如,可以确定心脏功能不全或身体哪个部位不舒服。如果有这种情况,还必须选择治疗和处理的有针对性的措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梗支架手术后危险期3-6个月,具体分析如下:
手术后3-6个月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如爬山、剧烈的竞技运动、等张运动、体能锻炼、体操等。应用球囊扩张支架的病人,需持续1-6个月的抗血小板治疗;对于直接使用血管内支架的病人,应该在一年内持续使用抗血小板药物。术后一年要定期复查,坚持服药,在没有胸闷等不适的情况下,逐步加大锻炼的力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了胸腔积液的情况。可能的原因有,手术后合并了肺部感染,而出现了胸腔积液。由于手术的影响,出现了低蛋白血症或者贫血等因素,也可以出现胸腔积液。也并不能完全排除胃癌肺部转移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癌手术后出现胸腔积液可能是以下原因:肺癌术后围手术期出现的积液是胸膜腔开放手术胸膜的正常生理状态,如果是术后很长时间以后出现的积液,大多要找其他原因,比如有没有低蛋白血症,有没有心衰,有没有胸膜腔肿瘤转移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心衰可能会出现胸腔积液。
在一些特定的条件下,心力衰竭有左心衰和右心衰的症状,主要见于高血压,冠心病,慢阻肺等。
心衰患者的胸腔积液多是由于渗漏引起的,所以要进行药物的治疗,一般是针对心力衰竭,强心利尿等。如果是胸腔积液多,出现胸闷的情况,可以通过胸膜腔穿刺抽液来改善。所以,在临床上,当发生心力衰竭时,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术后少量胸腔积液无需治疗。
少量的术后胸腔积液可以不需处理,待其自行吸收,定期复查胸部ct。如果是中到大量的胸腔积液,或者已经产生了肺部压迫症状,如胸闷气短不适症状后,则需要行胸腔闭式引流术引流胸腔积液,并将胸腔积液送检,如果怀疑胸腔积液是因为感染导致的,则需要使用抗菌药物。自行吸收后,定期检查胸部ct。如果有中到大量的胸腔积液,或者已经出现胸闷气短等肺部压迫症状,则需要胸腔闭式引流将胸腔积液引流出来,胸腔积液要送检。如果怀疑胸腔积液是由感染引起的,应使用抗生素。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