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有时候一到晚上就感觉膝盖申不直

会员146051644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有时候一到晚上就感觉膝盖申不直,最好要有沉的东西压在膝盖上,压直了就好舒服,是怎么回事,是关节炎吗,还是缺钙导致的,不用管它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这个年纪一般大都要考虑缺钙导致的,特别是饮食调食的,容易出现缺钙,导致关节无力或者关节软的现象。
指导建议:你可以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查,或者做一个风湿因子检查,建议这种情况适当的锻炼身体,补充钙片,应该可以帮助改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造成膝盖不直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主要是以下几种:
有骨性关节炎的病人,会有疼痛的症状,长时间活动受到限制,从而出现膝盖不直。如果患者出现半月板的损伤,也会影响到膝关节的活动,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膝盖不直。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处理。患者在治疗期间应保持清淡饮食,禁止吸烟和饮酒,也要避免过度劳累,通常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突出腿不直可以通过保守疗法和外科治疗来纠正。具体分析如下:
有些孩子在发育初期会有O型腿和X型腿,可以根据原因进行治疗,给予鱼肝油,可以缓解驼背的症状,可以提高步法、步速,患者还可以通过局部推拿、使用支具等方式进行保守治疗。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由于膝关节的内、外翻,一般都是通过胫骨高位截骨来矫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突出腿不能伸直,应该考虑存在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可能。建议休息为主,避免过度的体力活动,可以去医院就诊,做一个膝关节的x光片检查来明确诊断。根据检查结果来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可以导致关节间隙变窄,从而影响膝关节的屈伸活动。可以吃一些消炎镇痛、营养关节软骨的药物,必要时可以进行膝关节腔穿刺注射玻璃酸钠注射液。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盖向内弯导致腿不直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关节置换术来缓解。
由于膝盖发生了比较严重的脱皮或者是创伤后的变形,引起了膝关节伸直的功能紊乱,这些都会对膝盖的外形和功能产生一定的不良反应。具体的病因和内翻的程度,要做骨科的综合分析。并对膝前侧位行X片进行全面评价。脱臼或膝关节内翻比较严重,建议进行膝关节置换等外科治疗,以便恢复膝关节的外形和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身体处于平躺状态,腹部器官和膈肌上提,会导致肺舒张受限,所以夜间的时候咳嗽症状会比白天严重。夜间肺部要排毒,咳嗽可清理咽喉、支气管异物,也是身体排毒的方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膝关节伸直完全伸直位是一条很直很漂亮的腿,但是个人的发展是有差异的,因为身高和体重的差异,骨骼的生长形式也会有差异,特别是到了中年之后,由于身体的病理变化,膝盖的增大并不会让患者的下肢变得笔直,但是如果因为关节退变,下肢伸直稍微受到限制,或者正常的膝关节5°过伸消失,或伸直轻微屈曲,会造成髌骨明显突出,外观上腿不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