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降温擦哪里

会员145853006 1 已回复
酒精降温擦哪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使用酒精降温,可以全身涂抹的。重点以前心,后背,颈后为主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喝开水,注意休息,避免着凉,积极预防感冒,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同时给予一些抗病毒的药物进行综合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的时候是可以用酒精进行物理降温的。可以用酒精来冷却发烧。酒精是一种挥发性的液体,能够将人体内的热量从皮肤中排出,达到降温的作用。在高烧期间,要用50%的酒精,不能太高,同时要注意擦拭身体大血管的部位,比如额头、颈部、腋窝、腹股沟等。不过,对于酒精过敏的病人,要避免服用,以免造成过敏反应。婴幼儿不宜使用,因为酒精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宝宝的皮肤也是娇嫩的,避免酒精对皮肤造成损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发烧可以用酒精擦拭进行降温。
如果宝宝发烧,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物理降温,如酒精。一般可以先用冷水毛巾擦拭头部,然后再用毛巾蘸取酒精,擦拭颈部、左上臂、左上臂、左腿脚、右上臂、右腿脚、背部等。每次擦拭后都要用新的布擦拭,夏季要用棉布覆盖,冬季要用棉被,要注意要多给宝宝多饮水和温热的汤汁。在使用酒精擦拭身体的过程中,尽量避免胸前、腹部、后颈部等对寒冷的刺激较为敏感的区域,否则可能会出现心率减慢、腹泻等不良反应。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小孩发烧可以用酒精擦浴降温。具体分析如下:
发烧是当机体在致热源作用下或体温中枢的功能障碍时,使产热过程增加,而散热不能相应地随之增加或散热减少。如果小孩发烧,采取酒精擦浴退热的方法一般不常采用,只有针对相对年龄较大一点的,皮肤有承受能力的儿童可以使用。具体的方法是将高度白酒或者是酒精,用温水勾兑至30度以下,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然后用纱布或棉布等沾湿擦拭手心,脚心,肘窝,腘窝等部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孕妇发烧可以用酒精降温,具体分析如下:
酒精可以通过皮肤吸收到血液中,也可以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在妊娠初期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如果孕妇在体内吸收了酒精,就会引起子宫的收缩,从而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妊娠妇女的皮肤比较敏感,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过敏反应。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用热水擦洗,还要多喝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出现发烧症状其实有可能是很多疾病的,但多以感染(细菌、病毒等)为最多,应该尽快查明原因,对症治疗是比较好的,可将75%酒精兑水一倍稀释,用毛巾蘸湿擦抹头、颈、腋窝、胸背和四肢降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医用酒精浓度为75%,需要将酒精稀释到20-50%之间,稀释水温要高于体温。水温控制在32度左右,用毛巾或者是纱布给孩子擦拭皮肤就可以的,特别是关节部位,腋窝,脚心这些血管丰富的地方。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