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慌难受,浑身没劲

会员145797185 3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心慌,气短,浑身没劲,心里有气堵的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主要考虑是心脏供血不足,或者是低血压,低血糖,贫血,消化不良反应等原因导致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保证充足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熬夜,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注意测量血压,检查一下心电图看看,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头晕浑身没劲气短心慌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一般会出现心悸、阵发性心痛、呼吸急促等症状,因此头晕浑身没劲气短心慌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复方丹参滴丸、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周围小动脉阻力增高,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心排血量和血容量增加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心悸、乏力、气促等,因此头晕浑身没劲气短心慌可能是高血压导致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慌气短、全身无力、头昏眼花要马上平躺,如果有条件,可以测一下脉搏、心跳、血压、呼吸等基础指标。
如果有心率快、血压高的人,可以先休息10分钟,然后进行心率和血压的检查,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可以口服倍他乐克来缓解心率和血压。
如果出现低血压的症状,可以考虑出现中暑、贫血、心力衰竭、休克、低血糖等症状,同时要做好血糖监测,观察是否有出血、发烧等症状,可以服用生脉饮口服液。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头晕浑身没有劲儿,气短、心慌在临床上是一个非特异的症状,临床上最常见的比如患者发生低血糖时,还有就是低血压的时候,患者有贫血、甲状腺功能减退、离子紊乱、低钾、低钠的时候,都可能会有这方面的问题。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慌,手发抖,浑身没劲,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
长时间不吃东西会导致心慌、出汗、双手发颤、全身乏力等症状,要注意加强血糖的监控和吃糖的摄入。如果病人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比如焦躁,抑郁症,歇斯底里也会有歇斯底里的症状。房颤,室上速等快速心律失常也有这种情况,建议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心电图等相关的诊断。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很有可能是由于体内低钾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由于低血糖所引起的。如果是甲状腺功能异常的病人,也会出现浑身无力以及心慌的症状。浑身没劲、心慌也有可能是心律失常所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减肥,饮食要多样化。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的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突然出现心慌、手抖、全身无力症状,要考虑低血糖或低血压性疾病。如果患者同时合并胸闷等症状,则以低血压的可能性大,主要是由于心脏输出血量不足所导致,在发作时平卧位休息并呼叫120等待救援。在医院就诊时进行心电图以及心脏彩超检查,如果血压检查以及心血管检查没有明显异常,则考虑低血糖症,患者在发病时往往合并严重饥饿感,在急性发作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