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是怎么引起的?

会员145791601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飞蚊症是怎么引起的?我最近的眼睛总是觉得很难受,我就是晚上总是睡得很晚一般都是看手机的,我听说这样用眼睛是很不好的,容易飞蚊症什么的,可是对这个我病不是很了解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飞蚊症是怎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毛得宏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慢性青光眼、慢性眼底病、肝病(慢性肝炎、脂肪肝)、...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您好,飞蚊症只是一个表现。是眼前有蚊虫一样的东西在飞动的表现。引起的原因有生理性与病理性二种情况。常常提示有可能是玻璃体混浊。有可能是晶体早期混浊。还有可能是角膜或是眼底有问题。但是生理性的对视力基本上没有影响。如果是病理性的一定要抓紧时间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视。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引起的飞蚊症,主要治疗是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有飞蚊症,主要是因为血糖升高,容易导致血管堵塞,眼睛的血液供应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引起飞蚊症。所以此时一定要积极控制血糖。除了注意饮食之外,还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降糖药,或者直接应用胰岛素注射进行治疗。当血糖控制稳定后,血液供应会逐渐恢复正常,飞蚊症也会逐渐缓解。但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患者同时患有眼部炎症导致的飞蚊症。此时主要进行针对性的抗炎治疗。当炎症消除后,飞蚊症也会逐渐消除,所以需要对病因进行治疗。对于飞蚊症,在监测和控制血糖的同时,可以做一些中医的眼周针灸治疗。多休息,多熬夜,会慢慢恢复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失眠是不会引起飞蚊症的。
但是如果长期失眠导致眼睛出现干涩和眼疲劳的情况,也是有一定几率会出现飞蚊症的。失眠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严重睡眠不足的话,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患者面部暗黄。需要运用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保证良好的睡眠,这样就会避免眼睛的过度疲劳,就会避免飞蚊症的发生,也会有利于病情的康复。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可能导致飞蚊症。
这是因为血糖长期升高会导致视网膜血管病。如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引起出血,血液或渗出物进入玻璃体,视野内可出现红色、黄色和灰白色片状或块状混浊,产生飞蚊症。如果不积极遵照医嘱使用药物治疗;常吃高糖高脂食物,使血糖长期高于正常值,可能导致视网膜黄斑病变、白内障、青光眼、屈光改变、虹膜睫状体疾病等疾病。患病期间容易引起玻璃体脱离、玻璃体混浊、眼底出血,可能诱发飞蚊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不会瞎的,这个差不多每个近视的人或者年龄稍微大点的人都有,不用太担心

季玲医师五官科信阳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465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老年性白内障,高血压病视网膜病变,干眼红眼病,青光眼,近视,散光,弱视,急性虹膜睫状体炎

病情分析: 你好!飞蚊症分为两种:病理性飞蚊症和生理性飞蚊症.病理性飞蚊症是疾病的一种表现,多由中高度近视,眼球内部出血,炎症等引起,一般来说,这些原因通过简单检查就能发现,需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才能痊愈.而生理性飞蚊症则找不到病因,不用进行特殊治疗.
意见建议:临床发现,平时应该戒烟,戒酒。多吃鱼,猪肝,杞子,菊花,蓝莓,奇异果.足够睡眠,少看闪光,时常眨眼.眼周按摩。

谢建庭药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21097
擅长:上呼吸道感染,咽炎等

指导意见:飞蚊症就是玻璃体混浊。玻璃体混浊是由于玻璃体内漂浮的混浊物,在光线照射下投射到视网膜上形成的阴影。其发生可在老年性、近视眼或炎症、出血、外伤、异物等因素影响下,玻璃体内透明质酸钠解聚,析出结合的水分,形成液化腔。同时,组成玻璃体支架网的胶原细纤维发生变性,浓缩聚集而形成混浊体,形成点状、线状、网状等各种形态的漂浮物。任何原因造成的玻璃体混浊,都是无法治愈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