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状腺激素偏高什么意思

会员145783960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促甲状腺激素偏高什么意思抽血检查甲功三项,其中血清促甲状腺激素指标偏高,这是什么原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促甲状腺激素偏高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促甲状腺激素英文简写TSH,它是下丘脑分泌的反馈调节甲状腺机能的激素,它的水平与甲状腺功能成反比。增高提示甲状腺功能低下,减低提示甲状腺功能亢进。
意见建议:促甲状腺激素高,加上游离T3T4低提示甲状腺功能减低,单有一个指标异常,如果没有不适可以暂时不治疗,定期复查是必须的,有必要的话需要做一下彩超。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促甲状腺激素偏低可能是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垂体腺瘤等疾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促甲状腺激素有调节甲状腺细胞的增殖、甲状腺血液供应以及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和分泌等作用,在维持正常甲状腺功能中起最重要的调节作用,因此促甲状腺激素异常可能是患者患有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疾病属于一种临床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常见的疾病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炎等,促甲状腺激素值降低,一般说明患者可能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垂体腺瘤等疾病,因此促甲状腺激素偏低可能是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垂体腺瘤等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促甲状腺激素(TSH)是垂体分泌的,用于调节甲状腺分泌的激素。
TSH的水平受下丘脑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TRH)调节,也受甲状腺素水平的影响。常用于甲状腺、垂体、下丘脑疾病的检查。TSH是垂体分泌的激素,作用是刺激甲状腺生长,促进甲状腺激素的合成、释放。由于甲状腺素甲状腺素水平的微小变化会引起TSH水平的显著变化,因此,TSH是评估甲状腺功能的敏感指标,能反映甲状腺素没有明显异常时的早期病变。此外,TSH的分泌还受下丘脑分泌的TRH的调节,因此,TSH水平不但是一项反映甲状腺功能变化的指标,也是一项反映下丘脑、垂体功能的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当化验甲状腺功能发现促甲状腺激素0.01处于偏低的状态,往往代表以下两种情况:
1.一般是因为多种因素引起的甲状腺合成和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从而引起了脑垂体前叶的促甲状腺激素的释放,从而出现了偏低的症状,称为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亚临床甲状腺机能低下,是指甲状腺激素水平低于标准的情况。
2.因为垂体前叶的疾病会导致促甲状腺素的水平降低,从而导致甲状腺的合成和分泌的甲状腺激素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新生儿血清促甲状腺激素高意味着有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的可能性。
甲状腺功能的5项检查,也要检查有无儿童反应低下、吃奶量少、睡眠多等症状。血液学检查和临床症状提示甲状腺功能减退,需长期维持治疗口服甲状腺激素片。如果不规范这种疾病的治疗,可能会引起儿童智力低下。目前,我国所有新生儿都有免费足底血筛查,其中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为了早期发现并早期治疗这种病。因此,除了预防儿童智力低下外,还存在一些生理因素,导致促甲状腺激素升高,如孕期饮食中未食用碘盐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是由腺垂体分泌的激素,腺垂体分泌促甲状腺激素,一方面受下丘脑分泌的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的促进性影响,另一方面又受到甲状腺激素反馈性的抑制性影响,二者互相拮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促甲状腺激素是一种由脑垂体分泌的内分泌激素,它有以下几个主要功能:
1、可以促进甲状腺细胞的增殖,调节甲状腺的血液供应,调节甲状腺组织分泌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分泌相高,会抑制脑垂体持续分泌促甲状腺素。因此,下丘脑-垂体和甲状腺疾病可能影响TSH,即促甲状腺激素水平的变化。
2、TSH水平还可以反映下丘脑、垂体和甲状腺的功能。如果TSH水平比较高,可以反映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甲亢,也就是甲状腺激素水平很高,反馈抑制TSH。手术后做甲状腺癌内分泌治疗时,人为给予外源性甲状腺激素。此时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上升,抑制垂体分泌TSH,减少TSH对甲状腺细胞的增殖,起到抑制肿瘤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