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男 年龄:37 血脂四项体检:总胆固醇6.2...

会员145482959 0 已回复
性别:男 年龄:37 血脂四项体检:总胆固醇6.20,甘油三酯1.34,高密度脂蛋白1.02,低密度脂蛋白4.40。 请问大夫我这个体检结果需要吃药吗?平时基本没运动,偶尔突然心慌会头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进国 主任医师 易县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临床中擅长皮肤科过敏、湿疹、股癣、体癣、花斑癣、灰...
已帮助用户: 8170
问题分析:您好!血脂四项的正常参考值:总胆固醇:2.8~5.17mmol/L;甘油三酯:0.56~1.7mmol/L;高密度脂蛋白男性:0.96~1.15mmol/L;低密度脂蛋白:0~3.1mmol/L。根据化验结果,您的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数值偏高。
指导建议:您的情况,低密度脂蛋白偏高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总胆固醇增高会引起血管硬化。您的情况,暂时先通过生活调理。注意饮食清淡,避免油腻食物、过甜过咸食物、酒类,适当运动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总胆固醇是血脂的一部分。除了总胆固醇,血脂还包括甘油三酯和其他脂蛋白。
总胆固是醇反映人体相关代谢的指标。随着人体年龄的增长,并有代谢紊乱的遗传史,总胆固醇水平容易增加。总胆固醇的升高会容易导致人体血管的一些变化,尤其是动脉粥样硬化,这是许多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础,如冠心病、脑梗塞等。建议及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首先,您的血尿酸略偏高,还不会导致痛风。针对这种情况,只需调整饮食结构,就有可能使血尿酸恢复正常。其次,您的血糖值略偏高,但是,还不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尽可能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坚持体育锻炼,血糖值就可以恢复正常。
指导建议:另外,您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低脂饮食,坚持体育锻炼,晚餐尽可能少吃。这样,这两个指标就可以恢复正常。总之,您这种情况现在并不需要服用药物,只需改变生活方式,就可以恢复正常。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可能是因为血脂过高,不要先用药,注意饮食控制,多锻炼。平时,应该注意避免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生活规则和定期检查。如果甘油三酯含量高,则是需要药物治疗的。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和混合型高脂血症是血脂异常的主要原因。
高胆固醇血症是指总胆固醇过高。如果出现高胆固醇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长期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三个月后复查,如果没有好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胆固醇水平进行药物治疗。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存在于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包含的胆固醇之和称为总胆固醇。总胆固醇可以分为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肝脏使合成的主要场所。总胆固醇的正常值范围是2.86-5.98mmol/L,临床多见总胆固醇增高,引发原因有:1.生理性增高,摄入过多.的胆固醇食物、饮酒等原因引起的一过性增高,不需要进行治疗注重日常调理,可以自行恢复。2.病理性增高,肝脏疾病等原因引起的增高应该明确原发病因,对症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总胆固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胆固醇的总和,其中主要有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总胆固醇的增高与动脉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等因素有关,也有可能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低下,肾脏等疾病,以及过量使用避孕药引起的。
可以通过服用降血脂的药物,比如血脂康胶囊,辛伐他汀等来降低总胆固醇,同时要注意低脂饮食。饮食上要注意多放盐、醋、糖等,如果有肾脏疾病,一定要多吃低钠调味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