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5岁。 总胆红素,14.1。 直接胆红素,0...

会员145517253 0 已回复
男,25岁。 总胆红素,14.1。 直接胆红素,0.7。 间接胆红素,13.4。 总蛋白,68。 白蛋白,42.5。 球蛋白,26。 白球比,1.7。 丙氨酸玻璃转移酶,32。 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17。 碱性磷酸酶,138。 谷氨酰转移酶,41。 肌酐,67。 尿素,6.23。 尿酸,345。 葡萄糖,4.53。 胆固醇,5.94。 甘油三酯,1.68。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12。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2.64。 载蛋白A,1.03。 载蛋白B,0.77。 糖化血红蛋白,5.36。 乙肝两对半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其余阴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检查结果来看。这个是比较正常的,说明你已经有乙肝抗体了。可能打过乙肝疫苗吧
指导建议:建议你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生活规律,饮食规律。戒烟酒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你别熬夜,适当的锻炼,坚持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胆红素升高常见于胆囊炎、胆石症等胆道疾病。总胆红素升高,胆红素转化为直接胆红素的能力下降,这时会引起间接胆红素同时偏高的现象,且总胆红素也偏高,也就是肝细胞性黄疸。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下降可能代表检测错误、症状减轻等情况。
1.检测错误:只有一小部分的偏差,并不重要,或许是检测出了什么问题,但如果降低的幅度很大,那就更好了。
1.症状减轻:直接胆红素降低,说明胆汁已经排出,排除了阻塞的原因,因此,直接胆红素的降低是正常的。
总胆红素主要包括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当直接胆红素降低时,总胆红素也会降低,需要通过X线检查来确定是否是由于阻塞的原因消除。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总胆红素偏高原因与肝脏本身有问题,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经常饮酒和休息不好,都有关系的.所以要找到原因针对原因治疗才行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总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偏高,一般不要紧,需要根据指标来判断是否需要治疗。
如果是转氨酶比如谷草转氨酶升高,谷丙转氨酶同时也是升高的,可能表示有肝细胞损伤,是肝细胞引起的胆红素升高,要积极治疗找寻原因。如果肝功能其他的指标都是正常,单独总胆红素略微升高,而且这种总胆红素以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这种情况可能是胆红素代谢能力下降,比如长期饮酒或者服用其他药物导致,一般情况下都不需要特别治疗。
要注意定期进行检查,日常生活中不要喝酒抽烟等,还要注意多进行锻炼,可以进行跑步、游泳等运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轻度胆红素升高的表现,有可能和肝胆疾病有关系,也有可能和生活饮食习惯不佳有关。
指导建议:请说明您的腹部彩超检查结果,肝胆有无异常。在体检前有无酗酒,熬夜,暴饮暴食等情况,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来说,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高可以通过检查,进行药物治疗。
在临床上,总胆红素、间接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熊去氧胆酸、茵栀黄颗粒或静点茵栀黄注射液,缓解病情。同时,必须排查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或者药物性肝损伤。日常注意饮食,平时不能喝酒,不吃刺激性抹食物,监测身体各项指标。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