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服用降压药能否减量或者换药

会员145013485 5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2016年10月开始吃降压药(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和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早晨各服一片,坚持至今。当时症状:视力模糊、心跳快、头晕、心里难受。测量血压140/90.平时有心动过速的毛病。吃药后,症状消失。本人有喝酒的习惯。现请问医生:现在测量血压125/78-88,上述降压药能否减量服用或者换药?如果可以减量服用,减哪种药?减多少?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目前看上去血压水平得到控制,症状缓解,说明药物治疗是有效的。可以把药物适当减量,可以把美托洛尔改成早上起来口服半片,观察一下心率的情况,如果心率控制还好,就没有什么问题。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一下这方面的药物调理,注意观察,如果血压控制平稳,可以按照这个方法继续治疗一段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降压药物可以减量,人体的血压并不是一成不变,它会受到环境的影响,随时发生变化。即使是高血压的患者,也有可能在改善自身不良生活方式之后,而使得血压有所回落,服用降压药物的剂量有可能减少。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因为药物通常具有一定的副作用,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此外,高血压的饮食要求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低热量为标准,有助于改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服用降压药期间是不可以停药的。现在的科学技术里面原发性高血压病是无法治好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去控制治疗,所以即使吃完药以后,血压降到了正常也应该继续坚持服用药物;一旦停药以后,血压它还会再继续升高,降压药就应该按时按量规律的去服用来治疗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代文80降压药能长期服用,代文80降压药属于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效果非常的好,副作用也非常少,通过口服,能够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是可以长期服用的,不要口服大量药物,会导致身体欠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血压有偏低的情况,才可以进行药物的减量,不可以一次性减量太多,否则很容易引起血压反弹。血压仍然偏低,那就再继续进行减量,需要逐渐的过程。平时多吃青菜水果,多吃芹菜,都是可以降压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降压药不伤害肾。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特点。降压药通过降低血压减低肾脏的并发症。降压药在降压的同时,还可通过对肾脏的不同作用,改善血流动力学得以减慢或延缓肾病进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服用降压药后半小时-1小时进行血压测量。
因为这样不仅能够准确地记录下患者所需要的时间,同时也能对治疗效果做出科学的评价。但是对于不同类型的药物而言,其疗效是不一样的。如患者目前使用的是短效制剂,可以在服用降压药物之前先服用卡托普利或硝苯地平片来进行血压测量,如果患者需要长期服用短效制剂,则应在开始服用降压药物时就进行监测。若用药半小时-1小时后测,血压无明显变化,提示可再次观察1小时,然后复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