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有盆腔炎,两边能摸到小疙瘩,严重吗

会员144741446 3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前段时间去医院检查是盆腔炎,摸着有个小疙瘩,但做两次B超都没查出来,这段时间因为忙,没去医院,现在月经期,小腹两边都能摸到小疙瘩,很多,想问问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盆腔里面疙瘩,一般通过彩超检查可以明确诊断的。
指导建议:如果仅仅盆腔积液,那么一般通过药物消炎治疗就可以好转的,可以治疗一段时间后再复查下彩超看看,平时饮食清淡些,避免刺激性食物摄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女性患有盆腔炎积极进行治疗不严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盆腔炎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可能出现下腹痛、阴道瘙痒、异常阴道出血、阴道分泌物异常等症状,患有盆腔炎的女性按照医嘱使用妇科千金片、头孢地尼分散片、妇炎康复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女性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盆腔炎较严重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
静脉输液用抗生素治疗,配合热敷理疗、烤电;用中药局部热敷或中药保留灌肠,也可以用抗生素保留灌肠,经直肠黏膜吸收后直接作用于盆腔消炎。中西医结合、静脉输液、配合物理治疗等方式治疗效果较好。药物治疗过程中要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同房,病情全控制后可恢复正常生活。同房前注意双方都要清洗,降低细菌感染的概率,将死盆腔炎复发的概率。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得了盆腔炎一般通过及时治疗不严重。
女性盆腔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炎症。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B超和化验,确诊后在医师的建议下对症用药。要尽早诊断和处理,才能避免延误。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同房,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不要着凉,做好身体保暖措施,有助于病情尽快得到改善,避免身体健康受到更为严重的损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炎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严重的盆腔炎,会导致明显的肚子疼痛,下坠,压痛,反跳痛,并且会导致白带增多,有异味,牵涉性引起腰酸腰痛,肛门下坠的现象。
当女性患上盆腔炎后,一定要积极治疗,症状消失以后不要急于停药,应采取中药巩固,以防复发。治疗期间禁止同房,避免导致病情加重。饮食方面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量清淡饮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出现发热,甚至高热、寒战、头痛、食欲减退。
月经期发病可以出现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若有腹膜炎,可以出现消化道的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如伴有泌尿系感染,可以有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若脓肿形成,则形成下腹包块及局部压迫刺激症状,包括位于子宫的前方,可以出现膀胱刺激症状,若引起膀胱肌炎还可以有尿痛等,可有直肠刺激症状,如出现腹泻、里急后重。若有输卵管炎的症状及体征,并同时有右上腹疼痛,应考虑肝周围炎症。
建议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平时要注意饮食保健,多锻炼身体,保持私处卫生。一定要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盆腔炎如果未曾生育过,一定要好好治疗,因为有盆腔炎症,如果不好好治疗,它容易导致输卵管粘连、输卵管堵塞,对以后生育是有影响的。所以,单纯从这个角度看,盆腔炎症必须好好治疗。如果是盆腔炎症的急性阶段,经过好好治疗,一般问题不大。如果要是盆腔炎症急性期没好好治疗,或者是慢性炎症没积极治疗,导致以后慢性炎症反复发作的几率会很高,会总有下腹部不适这些情况。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