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哪个中医医院看哮喘好?

会员144737018 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哪个中医医院看哮喘好?重庆那个中医医院看中医好孩子生下来,就检查出哮喘,这个跟遗传有没有关系,或者是家里人不是太明显,但是遗传到孩子身上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小儿哮喘,这个病是遗传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小明 副主任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喉部疾病,内科、妇科、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454
问题分析: 您好,如果宝宝出现你所说的小儿哮喘情况,一般可能会是孩子个人的体质有关系的,这种情况下一般确实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并不是说属于特定的遗传病的,这种情况下如果有哮喘的话,一般孩子可能会是过敏的体质,这种情况下主要是抗过敏药物治疗,远离过敏的情况吧。
意见建议:小儿哮喘是很难根治的,但若患者及家长能很好地与医生配合,通过适当的、长期的治疗,哮喘是可以被很好地控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第一典型的支气管哮喘出现反复发作的胸闷、气喘、及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第二哮喘的分期,根据临床表现可分为急性发作期、慢性持续期和临床缓解期。慢性持续期是指每周均不同频度和(或)不同程度地出现症状。临床缓解期是指经过治疗或未经治疗,症状、体征消失。肺功能恢复到急性发作前水平,并持续3个月以上。第三是哮喘的分级,病情严重程度分级。控制水平分级。急性发作时严重程度分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的病人是不能够吸烟的,抽烟对于哮喘的患者来说会出现严重的负面影响,还有可能会导致哮喘频繁发作的现象,抽烟也有可能会使身体免疫力降低。吸烟的哮喘患者气道中存在中性粒细胞占优势的炎症反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的治疗可以通过中医治疗,中医认为哮喘可以分为冷哮、热哮以及寒包热哮。对应方剂分别是,射干麻黄汤、定喘汤、越婢加术汤加减治疗。也可以通过西医治疗应用支气管舒张剂、糖皮质激素常用的是布地奈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出现了哮喘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注意食品的选择,特别是在患儿哮喘发作期,应供给营养丰富、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米粥等。平常也要保证营养及进食量,少吃油腻或过甜的食物,避免吃生冷食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看自己有没有哮喘,可以通过哮喘的症状来判断。哮喘的主要症状如下:
1.呼吸困难:患有哮喘的患者在粉尘、冷空气、烟雾等诱发因素的刺激下,容易出现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呼吸道在吸入空气和呼出空气的过程当中就会受到一些限制,从而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2.剧烈咳嗽:气道受到冷空气、烟雾、粉尘、香水等因素的刺激,会产生过强和过早的反应,导致支气管的痉挛收缩,从而引起剧烈的咳嗽。
3.胸痛:哮喘病人长时间的咳嗽导致了胸壁的组织或者肌肉受到牵拉损伤,造成胸痛。
4.其它症状:严重哮喘持续发作时,可能有头痛、头昏、神志模糊、嗜睡、昏迷等症状。若合并感染时可有发热、疲乏、无力等全身症状。
出现以上症状时,可以怀疑自己患有哮喘,但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误判。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要判断是否是哮喘,可以先观察症状,患有哮喘后会有胸闷,喘息,呼吸急促,哮鸣音,咳嗽,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出现这类症状就要考虑是否是哮喘。然后到医院做检查,主要做胸部X线检查,肺功能检查,吸入激发实验,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等,通过检查可以确诊疾病。
还有过敏性鼻炎或者气管炎的患者,病情加重也会引发哮喘的出现,所以要多注意观察,定期到医院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