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100/140吃药么?。吃哪一种降压药可以有效...

会员144636518 0 已回复
血压100/140吃药么?。吃哪一种降压药可以有效,希望可以帮助我,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伟 医师 杨伟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肝内胆汁淤积,胆石病,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222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是轻微的高血压引起的反应症状情况,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自己的反应症状情况,饮食要清淡,根据自己的情况是可以使用一种药物调节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降压药血压太低不可以去散步。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吃降压药后,血压太低的情况,通常不可以去散步,因为此时,患者的血压太低会降低大脑的血液供应,导致眩晕,可能会导致严重的晕厥,此时外出行走很容易摔倒,从而出现外伤,患者可以及时就医,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针对性治疗,并且还要随时测量血压,了解具体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服用降压药绝对有效果,无论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高血压。
继发性高血压其此所用降压药必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由于存在着对于继发性高血压一些降压药效果很好,而一些降压药却危害很大。
对于继发性高血压,要先处理其原发疾病,将其原发疾病得到控制其血压就能够得到控制,在控制原发疾病的前提下,还能够做到降压药治疗两全其美,病人能够得到更大的治疗效果。
而继发性高血压必须找出其原发原因,先控制其原发原因,使其血压得到控制,可不用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2级及2级以上的高血压患者要吃降压药的。
高血压2级指的是收缩压160-179mmHg,舒张压100-109mmHg时,一般需要服用降压药。中青年伴有心率较快的高血压患者,往往可以选择β受体阻滞剂类降压药,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老年人的高血压往往选择钙通道阻滞剂类降压药,如苯磺酸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等。
建议患者保持乐观情绪,控制激动和急躁情绪。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怀孕期间出现高血压是否可以吃降压药,应根据医生面诊结果为准,根据患者不同的病症,具体情况如下:
1、持续性高血压即收缩压≥160mmHg,或舒张压≥100mmHg时,建议根据产科医生的建议,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没有影响的降压药,以控制血压值。
2、轻度血压升高,通常无需服用降压药,可通过调整饮食、适当休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
3、孕期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由于每个人对药物敏感性不同,部分患者可能在服药后出现血压骤降、头晕等症状,患者应在服药过程中及时检测血压,出现问题及时前往医院就诊,调整用药方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没有高血压通常不可以吃降压药。
如果患有高血压,可以通过饮食控制和生活方式的干预来改善以后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服用药物。一般来说,没有高血压的人是不建议服用这种药物的。如果是特殊情况,比如一些特殊的疾病,需要这些药物来治疗,比如血压相关的药物。而是要去医院找专业的医生,由专业的医生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私自用药损害到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初次服用降压药,当天就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但是大多数的降压药是长效降压药,这类降压药物可以使血压降得更加平稳,起效比较慢,往往2-4周后可以起到最大的疗效,所以可以观察3天,如果单独服用一种降压药物,不能当将血压降到理想水平,可以选择其他类别的降压药进行联合用药,这样副作用更少,效果更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