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药后舌苔厚白

会员112550267 已回复
本来是去看皮肤的,因为长痘痘,然后医生开了盐酸环素胶囊和一副中药半个月的,但是吃了七天之后发现,舌苔变得很厚很白,怀疑是不是开错了药方。药方写着是凉血去湿的。但是我感觉我是体寒体质,一到冬天手脚冰冷的那种。会不会是药方不合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丕林 涿鹿县五宝镇中医科
擅长:中药治疗各种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268
问题分析:对于舌苔厚白应和消化系统不好有关系的,注意有无胃疼,大小便异常的问题。
指导建议:对于冬天手脚冰冷是寒的原因。对于痘痘使用中药不建议长期的用的,注意中医科复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骨折后吃中药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发生了骨折,通常需要及时就诊,接受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将骨折断端复位、固定,在此过程中,患者通常需要辅以药物治疗。而对症选择中药有助于调和营卫、接骨续筋,有利于促进患者身体恢复,也有利于活血化瘀、消肿止疼。因此,在骨折后,吃中药通常是比较好的。但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药,以免对病情产生负面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吃中药后恶心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缓解。
中成药是以中药材为原料,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经制剂加工制成各种不同剂型以利于应用的中药制品。吃中药后恶心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减少药物用量,或是服药时间在饭后半小时左右,可以减轻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从而缓解恶心症状。
患者平时应该清淡饮食,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吃中药后拉稀不一定是排寒。
通常情况下,吃中药后拉稀不一定是排寒,有可能是胃肠道功能差引起的,还可能是泻火导致的,也可能是药物的不良反应造成的。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检查,了解具体情况后再对症处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悦,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跳绳、跳远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脸上长痘痘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引起的毛囊慢性感染。中药调理痘痘效果比较好,如果服用过程中出现爆痘,可能是药物不对症,也可能是服用中药时间太短,出现反复的症状,通常为常见的现象。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调整用药,或者进行饮食方面的指导,避免病情延误,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荨麻疹患者吃中药后更痒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荨麻疹患者吃中药后更痒可能是对中药过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有炉甘石洗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口服溶液等。
2.日常护理: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用手抓挠患处,适当喝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吃中药药物本身用于治疗疾病的,如果是虚弱导致的服用,一般不会导致出现有发热,现在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一般多见于上呼吸道感染,天气变化太大了,没有注意保暖,吃热气的都会导致出现中药应该没什么问题的,这个多喝点水,观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