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腹剧痛,以为宫缩

会员144480526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18号药流了,药流后小腹剧痛,以为是宫缩,不是子宫疼的,请问是什么问题引起的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妃 医师 中山市健民门诊部妇产科
擅长:产后出血,子宫复旧不全,产后月经不再来潮
已帮助用户: 53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是药流后的正常反应,但是如果持续性的腹痛不缓解,就需要去检查一下,如果没有彻底干净,也会导致腹痛的。
指导建议: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一周的时间调理,如果有流血更要复查一下,没有干净需要做清宫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腹剧痛感觉拉屎又拉不出来可能是便秘。
肚子疼的厉害,想要大便却怎么也拉不动。出现这种症状可能是由于便秘引起的,可以口服果导片,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使用开塞露,将开塞露挤出肛门,10分钟后进行排便,使粪便更加柔软,便于排泄。开塞露不能经常使用,因为长时间使用会产生依赖。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食用富含粗纤维的蔬果,以促进排便,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如果女性在人流后第四天只是出现小腹部的阵发性疼痛,而且疼痛不是特别剧烈,这可能是属于正常现象。
要考虑是由于子宫收缩恢复导致的表现。但如果人流后第四天,小腹是持续性的疼痛,那通常就是不正常的表现,要考虑是由于人流手术后,出现盆腔感染而引起,一般这时还可能会伴有下腹部的坠胀等不适表现。如果女性在出现阵发性腹痛的同时,还有明显腹泻,那就考虑是肠炎引起。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一般情况下,出现见红以及小腹坠胀的情况,很有可能有宫缩。
宫缩一般分为生理性宫缩,表现为无痛性、不规则、一般不会引起宫口开大,多不伴见红;另一种为临产有效宫缩,这种宫缩特点是有规律,孕妇自觉阵发性疼痛逐渐加强,建议及时去附近医院就诊进一步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根据检查结果病情辨证的不同及时的对症调治疗。平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劳累,需要及时去附近医院妇科检查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晚期小腹痛有可能是宫缩引起的。
通常情况下,宫缩分为真性宫缩和假性宫缩,假性宫缩持续时间短,无规律,宫缩间隔时间长,真性宫缩,比较规律,持续时间越来越长,间隔会越来越短,并伴有宫颈内口的扩张。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检测胎心胎动以及羊水量、胎盘成熟度、宫颈内口开放程度等,为待产做好准备。
建议孕妈在孕晚期多注意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能是存在阴道炎和尿道炎两种疾病。可以去检查白带常规和尿常规,看炎症显示的种类积极用药治疗。平常要喝大量的水,但是少喝碳酸饮料。适当清洁外阴,治疗期间不要再夫妻生活,不吃辛辣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宫缩主要是在孕期,到了孕晚期宫缩症状会逐渐加重,而且如果女性在妊娠初期有性生活或者搬东西,也有宫缩、小腹疼痛等症状。
如果不是孕妇,在来月经的时候,子宫内膜的摄入量会增加,从而引起子宫平滑肌的过度收缩和血管的抽筋,从而产生宫缩的症状,这种症状一般在经期过后就会自行消退。妊娠晚期,出现宫缩多、腹部疼痛等症状,一般是指孕妇快要临盆,若有宫缩、有大出血等情况,建议尽快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如果是单身的女人,因为没有经历过宫缩,所以并不了解宫缩的情况,一般认为是因为妇科炎症导致的腹部坠胀、坠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