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脏多密度结节能治吗?

会员144463656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肝脏多密度结节能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出现密度结节,最好可以做一个甲胎蛋白检查一下是否正常?
指导建议:同时建议您最好可以做一个病理学的检查,或者是肝穿刺来确诊是否可以排除有肝癌的情况。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脏低密度结节是肝脏占位性病变的一种。原发性肝癌、继发性肝癌、肝脏良性肿瘤、结节性肝硬化等,都有可能表现为肝脏低密度结节。患者可以做甲胎蛋白化验、铁蛋白化验、肝脏造影检查或者是肝细胞穿刺检查等,进一步明确病变的性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脏ct提示肝脏低密度结节不一定是肝癌,这种有可能是炎症性的表现,或者是肝血管瘤等。注意监测体重的变化,一般三个月以后可以再次复查肝脏CT的变化。同时,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过刺激辛辣的东西,可以吃一些营养餐,多补充维生素和钙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肝右叶稍低密度结节,通过彩超或CT检查明确诊断。有几下几种可能性,处理方式不同,根据疾病性质的不同,严重程度各异:第1点,肝右叶低密度灶,考虑肝血管瘤,严重程度较低,不要紧,可以密切观察,不必手术。第2点,肝右叶低密度灶,考虑肝囊肿,为良性疾病,密切观察即可,不要紧。第3点,肝右叶低密度灶,若是肝脏恶性肿瘤,恶性程度较高。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乳腺增生结节能不能治愈,需要根据病情来判断,乳房有结节可以通过超声波检查来确定,但并不能确定具体的类型。
也有可能是因为增生的结节,或是腺瘤状的变化。增生的结节可以通过自身的激素来调整,也可以服用一些治疗乳房增生的药物。如经放射检查发现有增生的小结节,一般没有任何的不适,只要按时做乳房B超检查即可。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能治。
通常没有甲状腺病史,未发现甲状腺结节,亦不存在甲状腺癌危险因素结节在1.5cm以下,仅进行随访观察,如结节在1.5cm以上,可以在超声指导下进行FNA的检测,再依据细胞学结果,进一步治疗。
1、实质性单结节冷结节多需手术治疗。
2、多结节甲状腺肿(MNG)MNG治疗应首先排除恶性。因为大多数病例是良性,但有少数病人可能需要做外科手术。再看看需要不要做手术。
3、囊肿良性或恶性退行性应予以切除。即使是恶性结节也应早诊断、早手术、预后良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肝右叶低密度病灶最常见的就是肝囊肿,属于良性疾病,发生原因和先天性胆管扩张相关,也有一部分病人是继发于外伤之后导致肝实质局部损伤,愈合之后遗留形成的。另外,感染也会形成局限性囊肿。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