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气胸过,过了有一年多感觉背后有一节会突

会员144457666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有过气胸,做了微创手术后大概有一年就觉得后面经常会痛,这要怎么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气胸手术缓解,不会引起后遗症的。
指导建议:现在的情况继续出现疼痛,建议您最好做一个超声或者是x线来检查一下。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少量气胸多无明显症状,但常见急性气胸常表现突然性胸痛、胸闷、咳嗽、喘气、心慌等症状,部分还可合并感染出现发热。出现突然胸痛、喘息、胸闷情况,需要尽快进行胸片、心电图检查,基本可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是由于胸膜破损以后空气进入胸腔所导致的疾病,属于人体胸外科疾病当中的常见类型,病因较为复杂,跟感染性因素,或者是经常从事重体力劳动,以及肺部损伤等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另外患有慢性的肺炎、肺结核等疾病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时间长了也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气胸的症状。发病后要及时用药治疗,如果情况较为严重,还要通过胸腔穿刺抽气,或胸腔闭式引流等手术疗法达到治愈的目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胸排气的方法,通常有以下两种方式:常用的是胸腔穿刺抽气。当气胸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选用胸腔穿刺排气。当气体量较多的时候,可以每日、隔日抽一次。但是,每次抽气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一升,以免发生复张性肺水肿。常用的方法是胸腔置管引流术。胸腔置管引流,也就是在胸腔插上引流管,然后接水封瓶,进行持续的引流积气。这样的好处是气体慢慢的被引流出来,一般不会发生复张性肺水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打嗝通常不是气胸。气胸一般并不会引起打嗝症状。可能是慢性胃炎引起,多数是长时间暴饮暴食和饮食不规律以及食用油腻煎炸类食物,胃部负担加重诱发,容易引起食欲不振和打嗝以及反酸等多种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健胃和促消化以及抑制胃酸分泌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要避免饮食过多,可以少食多餐,有利于肠胃吸收和消化,打嗝较严重时,还可以快速喝杯温开水能够改善。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气胸症状表现是患者突感一侧胸痛,针刺样或者刀割样,持续时间短暂,继而出现胸闷和呼吸困难,可伴有刺激性咳嗽。严重的可出现表情紧张、胸闷、烦躁不安、冷汗、心律失常,甚至是意识不清和呼吸衰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胸的症状是突然剧烈咳嗽、胸痛、憋气等。突然的剧烈咳嗽和大笑声会让你的胸部压力骤增。由于突然吸入的气体而引起的剧烈疼痛。这是一种短暂的疼痛,与呼吸密切相关,当胸腔内的气体增多时,这种痛苦就会消失。是一种因气体进入胸膜腔而导致的呼吸困难。以上三种表现为气胸三联征,并相继发生。建议患者注意卧床休息,有利于肺泡的愈合,促进胸腔积气的减少和肺复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