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嘶哑跟甲状腺有关系吗

会员144331032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声音嘶哑跟甲状腺有关系吗我以前是甲状腺的病,后来切除了,现在声音沙哑,声音很小,说话时特别容易疲劳,大声说话的时候,会变得嘶哑,在噪杂,空旷的地方就无法对话,是手术时声带神经受损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声音嘶哑跟甲状腺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有的甲状腺问题是可以引起声音嘶哑的,比如甲状腺肿瘤压迫喉返神经。这种情况可以检查彩超,如果确诊是因为甲状腺肿大引起来的,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做个甲状腺全套检查还是有必要的,如果正常,可能是声带粘膜增厚引起,也就是喉炎,平时注意用声,避免过度用声,也就是少说话,不大声说话就行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声音嘶哑多与甲状腺无直接关系,只有部分声嘶患者与甲状腺有关。
甲状腺旁边有一种叫喉返神经的神经。喉返神经的作用是控制声带的运动。喉返神经受到损伤或压迫时,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一些甲状腺疾病压迫喉返神经或侵犯喉返神经,如甲状腺肿瘤,出现声音嘶哑。但是,这种情况的发生率很低。因此,临床上遇到声嘶患者,一般先检查喉部疾病,排除喉部疾病,再认为甲状腺疾病引起声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声音嘶哑的原因是甲状腺疾病影响喉返神经,导致患者出现声音嘶哑。手术期间全麻时,插管过程中可能会损伤声带,导致声带发炎、擦伤或肿胀。
暂时喉返神经受损,可用神经系统营养药物治疗。手术引起喉返神经永久性损伤,可采用手术方式复扎或缝合神经。声带损伤可通过抗炎治疗或雾化吸入治疗,但根据病情不同,声音恢复正常可能需要1至3个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临床上根据甲状腺术后出现声音嘶哑的具体原因,多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具体如下:
1、局部手术创面伴血肿形成,压迫至喉返神经引起患者声音嘶哑,患者声音嘶哑程度多较轻。切口照射红外线,热奄包外皮可促进血肿快速吸收,随着局部血肿消退,症状会逐渐缓解。
2、术中误夹喉返神经,患者术后声嘶症状常持续3-6个月,口服米考波注射、活血化瘀丸等药物,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营养神经,减轻患者声嘶症状。
3、术中不慎切断患者喉返神经,再次神经吻合手术也不能改变患者声嘶症状,会导致患者终身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声音嘶哑不一定是癌,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般在健康检查中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甲状腺结节出现声音嘶哑并不一定是因为甲状腺癌,而是因为甲状腺结节压迫神经,或者是由于声带息肉、喉炎、喉结核等原因造成的。甲状腺结节一般需要B超来判断是否有结节,如果是恶性的,可以进行结节穿刺细胞学分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没关系的,声音嘶哑是由于声带炎症,水肿、损伤导致的,一般与感冒受凉,说话过多,说话声音过大有关,尽量少说话,小声说话,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应用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婴儿声音嘶哑的原因可能是长时间哭闹、感冒等有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长时间哭闹:婴儿可能因为长时间哭闹而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家长应及时进行安抚。
2.感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性疾病,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鼻塞、流涕、咳嗽、头痛、声音嘶哑等症状,因此婴儿声音嘶哑可能是感冒导致的。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婴儿使用小儿感冒颗粒、连花清瘟胶囊、板蓝根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