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老想睡,四肢无力,精神不好。奥氮平

会员144297527 6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母亲今年68岁,精神忧郁,怀疑性大,吃药一年左右。老想睡,四肢无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您母亲的情况是抑郁症,主要表现有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严重者可有***行为。
指导建议:如果经常发作,必须用药治疗。一般多选用特异性五羟色胺治疗,严重者使用镇静安定类药物治疗。可出现嗜睡、乏力的表现。平时还需进行心理治疗,促进生活激情与乐观心态恢复才最有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头晕脑胀四肢无力嗜睡可能是熬夜、高血压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熬夜:患者如果熬夜,由未得到足够的休息,可能会出现头晕脑胀四肢无力嗜睡的情况。患者平时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即可,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
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动脉血压升高的慢性病,可能会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主要症状为头晕、头痛、心悸、胸闷、乏力等,患者如果患有高血压,可能会出现头晕脑胀四肢无力嗜睡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头晕伴四肢无力并嗜睡的原因很多,如大脑供血不足、睡眠不足、长期焦虑或抑郁等,都会出现上述症状,尤其是中老年人、中年女性,应及时到相应的科室,与医生进行有效的沟通。
当贫血比较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血红蛋白数量降低,引起脑部缺氧或缺血,当脑部缺氧缺血严重时,就可出现乏力、头晕、犯困、眼睛模糊等症状,可能还伴有面色苍白。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头晕眼花,四肢无力,一般考虑是由于过度劳累,或者是身体状况比较差所形成的,初步考虑是与内科疾病有一定关系的,比如近期免疫力降低,于是就会形成风湿或者是感冒,也会造成四肢无力以及头晕的。可以服用神经营养药来进行调理,平时注意及时按摩眼部,避免过度劳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能由于气血不足导致的,注意营养和加强锻炼,补充蛋白质丰富的鱼,肉蛋新鲜水果和蔬菜。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在生活上劳逸结合不参加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睡眠要充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头痛、四肢无力,首先考虑是美尼尔氏综合征造成的,一般都是由于前庭功能障碍造成内耳淋巴水肿引发的。诱发因素多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特别大、情绪激动等因素。平时应该多饮水,注意休息,保证睡眠,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坚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脑涨、四肢无力、嗜睡,考虑有慢性贫血等有关。贫血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考虑以血液中血红蛋白的含量来确定贫血的程度。无论什么原因引起的贫血,都会使血液含氧量降低。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