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后背疼 感觉是肩膀痛 但后背又时不时的一过性疼 ...

会员117937876 0 已回复
左后背疼 感觉是肩膀痛 但后背又时不时的一过性疼 后背中间那个位置疼 和心脏有关吗 总心慌 晚上还气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患者有心脏疾(冠心病)病现象,这种现象可能是心肌缺血引起的疼痛。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上述疾病?应该排除是否是有胆囊疾病引起?应该早晨空腹做胆囊彩超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侧后背疼痛先要挂骨科,因为左侧后背疼常见于背部的肌筋膜炎或者颈椎病导致的肩背部疼痛,极个别也有肩胛骨本身的病变,例如肿瘤导致的后背部疼痛。如果在骨科排除了这些疾病,还要挂心内科,因为某些心脏病,例如冠心病或者心梗就会出现反射性左后背部的牵涉性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左后背疼痛的原因比较多,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主要是由于胸腔内脏器,包括心肺、食道、纵隔的病变,比如肺部的炎症或者肿瘤,常见的肺炎、肺癌都可以引起左侧后背疼痛。另外,心脏疾病,比如心包炎、心绞痛、心肌梗死也可反射性引起左侧后背疼痛。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引起左侧后背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凉,劳累或者姿势不好引起的左后背疼痛造成的软组织损伤。有些严重的疾病,比如心肺疾病,像心绞痛,心梗,肺癌,肺结核或者胸膜的粘连也会引起左侧后背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于出现左后背疼痛的,是需要排除肺癌的可能性,并不能完全确定就是肺癌,如果出现的是剧烈的疼痛,并且是呈进行性加重的,在服用一些普通的止痛药无效,要到医院进行诊断。如果是一些普通的,并不是持续的疼痛,那么有可能是由于肋间神经炎,或者是肺部的恶性肿瘤所引起的。还有胃部的十二指肠球后溃疡而引起的后背放射性的疼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颈椎病会引起后背部疼痛。
颈椎病的主要病变部位是颈椎部位的肌肉以及软组织与后背的肌肉等软组织。所以患者在颈部受凉并且长时间低头后,就有可能因为局部的无菌性炎症病灶导致背部的末梢神经出现疼痛感。并且颈椎病患者还容易出现四肢无力、手指发麻等。
建议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长时间的低头,并且在睡觉时选择较硬的枕头,并保持正确的姿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腹痛后背疼多可能是急性胰腺炎和急性胆囊炎。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急性胆囊炎临床症状为右上腹绞痛,可通过腹部彩超确诊。急性胰腺炎的病因多为暴饮暴食、酗酒,临床表现为左上腹持续性胀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呕吐后无缓解,血尿淀粉酶明显升高,可以通过b超和ct来确诊。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