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烫伤三天,能洗澡么?

会员144188109 2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烫伤三天,能洗澡么?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目前图片上显示的情况考虑,是不可以洗澡。
指导建议:需要局部伤口完全干燥以后才可以洗澡。建议你最好先观察,不要招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上传的图片来看,皮肤的屏障还没有完全修复好。
指导建议:目前这种情况暂时还是不要洗澡,一旦碰到水就有可能会导致感染而延缓伤口的愈合。这段时间擦擦身吧。等皮肤表面已经基本愈合了,那再洗澡比较合适。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如果伤口没有恢复的话,建议不要洗澡。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需要伤口完全恢复,建议最好还是做好消毒处理,预防伤口感染。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烫伤十三天需要一直用烫伤膏,需要一直的用烫伤膏,直到伤口愈合的时候才可以。平时还要注意局部的卫生干净,避免感染的情况发生,否则会引起病情加重。饮食方面也要注意清淡,避免吃任何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烧伤后大多数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才可以用疤痕膏。具体时间不能够完全确定,需要根程度烫伤恢复情况才可以做出评估。要等到伤口完全愈合以后,出现了明显疤痕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疤痕膏,这样能够减轻留疤现象,如果比较严重伴随着有增生现象,最好到医院进行激光。如果不能够确定自己该什么时候涂抹疤痕膏,一定要到烧伤科进行咨询医生不可以私自进行使用,以免产生不良现象。建议当地正规医美机构就诊效果更显著。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不会烫伤的,控制在38度以下,温度太高,容易烫伤的温度太低,很容易着凉,所以自己要注意的,应该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了,孩子每天洗一次是有必要的,像南方太热的情况下一到两次可以的沐浴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烫伤创面水泡溃破,目前已经三天。治疗上主要是防止创面感染,促进创面愈合。建议创面注意定期换药,保持创面清洁干燥,避免感染,若创面外包扎纱布未见明显渗透,可隔天换药;明显渗透时,需及时更换,换药时直接更换外层渗透纱布即可,内层单层纱布予以保留。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