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咳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会员144164890 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引起咳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孩子最近一直在咳嗽。而且没有任何感冒的症状。不鼻塞。不流鼻涕。不发烧。就是咳嗽。难道是嗓子发炎引起的吗。我去医院给他开了一些止咳的药在吃。想了解一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咳嗽的病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宦红 主任中医师 儿科
擅长:妇科、儿科、内科、皮肤科
问题分析: 你好,引起咳嗽的常见疾病有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急性喉炎等。中医认为咳嗽是因外感六淫,脏腑内伤,影响于肺所致有声有痰之症。因外邪犯肺,或脏腑内伤,累及于肺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一定要多喝水,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戒烟戒酒,出门把口罩带上。吃点止咳药,看看疗效。考虑是慢性咽喉炎所导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咳嗽的原因可能是气管炎或者是过敏导致。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表现为痰比较多,长期出现咳嗽跟流行性感冒比较相似,不太好区分,经常会误认为是流行性感冒,从而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从而加重病情的恶化。如果早期发现气管炎,并且积极的配合治疗,治愈病情会容易一些。长期处于咳嗽,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特别是在起床后症状尤其明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1.呼吸道疾病,当支气管或者鼻咽部受到刺激的时候会出现咳嗽。2.胸膜疾病,多种原因造成的胸膜间皮瘤或者胸膜炎会引起咳嗽。3.心血管疾病,二尖瓣狭窄会造成左心衰竭,会引起咳嗽。4.中枢神经因素。5.食管反流病或者服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造成的。咳嗽属于反射性防御,咳嗽可以将呼吸道或者气道内的异物以及分泌物清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螨虫可能会引起咳嗽。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重个人卫,可能会导致螨虫感染,还可能出现过敏性咳嗽的情况。此外,如果螨虫感染的情况比较严重,对病人的病情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出现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进而有咳嗽的表现。一旦发生了螨虫感染,要及时进行治疗,建议通过药物、物理疗法等方式来杀灭螨虫,并改善机体的抵抗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咳嗽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引起脑炎的发生。咳嗽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受到外界冷空气或粉尘等影响而引起的咳嗽。通常情况下经过积极治疗是不会引起脑炎的。在治疗时最好到医院做一个全面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行对症治疗。日常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避免吸烟喝酒,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胃不好可能会引起咳嗽。一些胃不好的患者主要是由于,反流性胃炎和食道炎导致,类似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咳嗽的,如果患者咳嗽的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的药物缓解症状,同时要把胃部的症状改善一下,首先要在饮食上做些调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久了可能会引起肺炎、气管炎以及支气管炎等疾病。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症状,主要是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以及胸膜受到外界刺激引起的一种现象,如果是生理性的咳嗽,还有清除呼吸道异物和分泌物的功能,对呼吸道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咳嗽,而又没有经过及时有效的治疗,时间长了就会对呼吸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