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患者复发病情严重怎么办?

会员144159306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抑郁症患者复发病情严重怎么办?抑郁症复发?怎么办?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抑郁症患者复发病情严重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堂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 你好, 抑郁症属于心理方面疾病,轻者要以调养为主,同时配合心理老师的辅导。重者需遵医嘱用药,同时配合心理老师的辅导。
意见建议:日常生活方面:放松自己,舒缓压力,培养爱好、兴趣,平时多运动,散散步,慢跑等,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练练太极等。饮食方面:多食一些钾含量丰富的食物,如香蕉、瘦肉、坚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部分抑郁症患者可能存在睡眠障碍,如入睡困难、睡眠维持困难或早醒两小时以上。这种症状有几种解决方案:
第一、可以选择具有镇静催眠作用的抗抑郁药,如盐酸多塞平片、盐酸阿米替林片、盐酸氯米帕明片等。这些药物都有镇静催眠作用。
第二、可以选择短期使用苯二氮卓类药物作为抗焦虑药。比如入睡困难,可以选择短期的苯二氮卓类药物,如地西泮片,中期的苯二氮卓类药物,如阿普唑仑片。如果患者睡眠维持困难或早醒超过两小时,可选择长期服用苯二氮卓类药物,如氯硝西泮片。
第三、可以选择使用小剂量的具有明显镇静催眠作用的抗精神病药物,如奥氮平片、富马酸喹硫平片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失眠要做药物以及心理疏导治疗。
抑郁症患者出现失眠的症状,多为继发性的。对于这类患者,要先通过服用抗抑郁类药物做基础性治疗。在积极服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辅以心理辅导方面的治疗,这样能够帮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症状恶化,而其并发的失眠症状也能被很好的缓解。
抑郁症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情绪过度兴奋、低落,养成睡前泡脚的习惯,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平时也要注意多外出走动,多与人沟通,对改善自我低落情绪等也有很好的效果。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导致闭经可以通过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改善。
抑郁症会引起闭经,有的人会出现抑郁症状,有的人会出现抑郁症状,可以通过心理疗法或者是其他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另外,很多抗抑郁的药都有可能引发闭经,同时还会引发内分泌失调,月经失调是女性最常见的表现,最常见的是月经提前。如果是这样的话,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摆脱忧郁的情绪。中医具有调节心情、醒脑开窍、调节血液、调节内脏器官、平衡阴阳等功效。抑郁症恢复后,女性的内分泌系统会恢复到正常的生理周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转移注意力,进行自我调节。
失眠是抑郁症非常常见的一个伴有的症状,对于抑郁失眠问题主要是进行心态的调整,首先应该尝试着去从抑郁中尽快走出来,这段时间应该注意尽量不要独处,尽量多找朋友们陪伴,或者是换个环境,比如说出去旅游散心,都可以很好的改善心情,通过情绪的改善,失眠问题自然就会消除,当然也可以吃点安神的中药改善。尽快的从抑郁中走出来。
建议:调整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睡前用温水泡脚、喝杯温牛奶,都有助于促进睡眠。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一般来说,怀孕中孕妇抑郁症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孕妇在怀孕的初期和晚期,应采取心理治疗,通过个体心理治疗、家庭心理治疗等方式来促进孕妇及时表达、宣泄不良情绪,认识不良的认识,从而获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如果是中期怀孕,而且有严重的抑郁症,会对正常的怀孕产生不利的影响,可以少量服用一些抗抑郁剂。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可以药物治疗,来改变脑部神经化学物质的不平衡,包括抗忧郁剂、镇静剂、安眠药、抗精神病药物,规律与安定的生活是抑郁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不要陷入自设想象的心理漩涡中。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