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大概多久能好?

会员144156826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大概多久能好?大概10年第一次查出有结节,一直没有接受手术,结节也没有消失,是不是要继续用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大概多久能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因此对于甲状腺结节病一定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除非结节比较大已经造成气管、食道压迫影响呼吸进食;或者已经确诊恶性结节,这两项是必须手术的,其他的皆可保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调理一般要三个月左右能见效,中医以纯中医活血化淤、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等从根本上治疗。中药中有一些药物有软坚散结、活血化瘀、疏肝解郁、理气化痰的作用,能从根本上整体调理治疗,标本兼治,可以治愈且愈后不易复发。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甲状腺单侧腺叶切除,创伤小,术后第3天可出院,术后1-2周可恢复。
行甲状腺全切,创伤相对增大,术后需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恢复时间2-4周。恶性结节需要清扫颈部淋巴结的患者,住院时间更长,主要需要观察患者术后有无出血、淋巴液引流、胸导管乳糜漏的发生等。如有乳糜漏,患者术后恢复时间变慢,无并发症术后5天可拆线。患者的具体康复情况因人而异,多能在3个月内正常工作和生活。此外,甲状腺术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戒酒,保持心情舒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各个医院的体检中心或者是健康管理中心通常是在上午进行体检的,下午对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对于个人体检来说,下,在体检的当天下午就可以拿到体检的报告,医生会对体检报告进行详细的说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手术后3-4周即可恢复。
甲状腺结节一般是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如果患者是良性结节,手术后3-4周即可恢复,回复期间还要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是恶性结节,还需要进行碘131放射治疗、放射外治疗、内分泌治疗等,手术后恢复周期较长。建议在手术后不要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健康和休息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时间较短,1小时左右即可完成,恶性结节则需要延长手术时间。
甲状腺结节患者出现声音嘶哑、吞咽障碍、结节体积较大的情况,通常需要手术治疗。甲状腺结节手术一般分为开放式手术和微创手术两种,术后要注意护理。术后要注意饮食,手术当天要吃温凉的流质食物,避免颈部血管扩张,术后2-3天内可以改为半流食,不能吃辛辣食物,不吃生姜、大葱等,以免影响切口愈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在进行微创消融术之后,多数都会在3个月至半年内进行复查,患者可经甲状腺功能检查及甲状腺超声检查确诊,清楚疾病康复过程。提示患者微创消融术后应加强营养支持,常吃瘦肉,鱼虾或豆制品以补充优质蛋白质,那么就该多下来走走,增强体质了。
此外,如果恢复期间出现了不良症状,则应该及时就诊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