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孩子第一天发烧打啦头孢和青霉素

会员144082884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第一天发烧打啦头孢和青霉素,第二天早上身上都红一块一块的,屁股那有点像小泡似的,第二天打啦阿奇和抗病毒的不过身上红的一片一片的一段时间消失一段时间又出来,全身几乎都是一片一片的还有脸上,孩子今天检查说是带泡的是疱疹,其他的红一片红一片的是皮疹,就是这都第三天啦身上还是来回反复一片一片的,查的血常规也正常,就第一天发烧喉咙里起啦疱疹,不过第一天打啦针后就退烧啦一直都没起烧,也一直精神挺好,现在吃的开瑞坦和小儿豉翘清热颗粒,这样过敏得大概得几天,这样还需要打吊瓶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您宝宝身上皮肤的红疹应该是过敏导致的,很可能是药物过敏引起的,考虑是青霉素或头孢菌素类药物过敏导致的。
指导建议:建议立刻停止使用抗生素抗炎治疗,除口服开瑞坦外,还建议使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同时多喝白开水,促进药物代谢。暂忌鱼腥及海鲜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2-3天的时间才可以退烧,主要是针对敏感细菌感染所导致的疾病,这个药物本身并不具备退热的功能,如果患者没有使用其他的退热药物,一般青霉素注射以后体温不会产生明显的下降效果。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打完退烧针之后,只要是退烧针的剂量稳定充足,大概在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开始逐渐的退烧,但是每个人也有一定的个体差异,有的人比如抵抗力比较低下,或者感染比较严重,退烧针起的效果是不好的,有的人退烧的时间会延长到一到两个小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发烧是可以打青霉素的,但是要首先确认病因,看是属于病毒引起的还是细菌性引起的。如果是细菌性引起的是可以使用青霉素治疗的,但是如果是病毒性引起的就用抗病毒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在没有确认病因之前先不要盲目用药比较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打完青霉素发烧一般属于是正常的,不用太过于担心,一般在4个小时内或8个小时后是高峰期,在24小时之内就会逐渐消失。如果发烧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口服药物进行缓解,但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不要擅自用药,避免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如果刚注射青霉素以后就有发烧的症状,应该立即停止注射药物,等到一周后再注射第2针,一般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3岁9个月女孩细菌感染性扁挑体炎,反复发热咳嗽吐4天,对青霉素头孢过敏
指导建议:可以选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如红霉素、阿奇霉素一类

岳亿玲主任医师儿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28
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生长发育迟滞 儿童行为疾病 矮身材性早熟等

发烧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发烧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全身性防御反应,轻度或中度的发烧有利于增强机体防御系统的活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发烧时白细胞释放增多、吞噬细胞作用增强,有利于感染的控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