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巴与颈部交界处有一小硬块

会员144061926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下巴与脖子交界处今天突然有一个小硬块,按压有疼痛,可小幅度移动,近几个星期脸上和嘴唇有过敏反应,脸发痒,红肿起皮,在用药,请问是什么现象?属于淋巴结肿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近日口唇部及臉部有过敏发红,下颌部有可移动肿物,考虑可能淋巴结炎。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去医院口腔科就诊,接制局部不发病变,并观察淋巴结病变,决定下步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腮帮子和颈部交界处的淋巴疼,出现此种情况可能为局部淋巴结发炎所致症状,若咽部感染可发生吞咽困难,应检查有无咽炎所致淋巴结肿大,若炎症所致可口服消炎药物。
一般淋巴结是触摸不到的,如果能触摸到那么就有可能是有炎症影响的。建议多休息,查血常规、咽部有无感染,有无淋巴结炎,明确病因药物治疗,控制了炎症,就可以完全恢复正常。如果不注意这些细节,就容易导致病情加重或复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下巴和脖子交界处隐痛可能是口腔炎症或者是扁桃体化脓造成的。
颈部和下巴的接合部有轻微的疼痛,这是因为局部的淋巴结肿大,也有可能是由于口腔和扁桃体的溃烂所造成的,如果是神经感觉异常的患者,会有下巴和颈部的接触面有轻微的疼痛。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做B超,明确是因为口腔感染、扁桃体化脓等原因,可以口服抗炎药。如果是由于神经感觉不正常,可以服用一些有营养神经的药物来缓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能是颈部淋巴结炎症引起的,组织的病变均可以引发下巴和脖子交界处疼痛,如颌下腺的炎症感染,甲状舌骨囊肿感染,颈部淋巴结肿大等,如果炎症较轻,就表现为隐痛,如果炎症重,可呈现为剧痛。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下颌和颈部交界处隐痛的原因有以下三种可能:
1、可能是有肿大的淋巴结、疖痈、皮脂腺囊肿等症状,需要做B超检查。
2、可能是湿疹,表现为汗腺多,夏季容易出现汗液淤积,不易挥发,容易引起湿疹,产生疼痛感。
3、也可能是神经痛,是继发神经炎症后压迫所导致的情况。
建议患者日常清淡饮食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喉咙的不适,可能引发炎症,不适症状加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右侧的脖子出现疼痛,不一定是淋巴癌,可以见于很多种原因:第一、颈椎病的患者可以表现为局部疼痛,还会出现上肢麻木、无力,或者活动受限,CT检查可以进一步确诊。第二、右侧颈部淋巴结肿大,可以是其他脏器的恶性肿瘤出现颈部的转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下巴和脖子交界处肿了可能是淋巴结肿大。身体存在一些感染,比如细菌病毒又或者一些恶性疾病,甚至肿瘤转移都有可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进而导致淋巴结丰富的地方出现水肿。部分人腮腺炎也同样有可能会引起此部位出现肿大的。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