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有瘤有良性的吗?

会员144018648 4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肺部有瘤有良性的吗?肺部肿瘤有良性的吗?胸闷憋气,心脏不舒服,有高血压和高血脂,关节炎,最近有消瘦明显!有多年吸烟史!2周前CT结果右肺下部有圆点,经过医生会诊认为良性肿瘤可能性较大,但是不排除恶性,建议做手术切除!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肺部有瘤有良性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杜虎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泌尿系结石、泌尿系统肿瘤等泌尿外科各类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 你好!肺部有瘤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恶心的。要想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穿刺是非常有必要。穿刺活检是确定肿瘤及其类型的金标准。
意见建议:医生建议直接手术,他已经评估过手术后遗症大于非手术的病情发展。如果是恶性,并且肿瘤没有扩散到其它部位及其它组织,手术成功率很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的肿瘤有的是良性的,也有的是恶性的,其中恶性的生长速度一般比较快,典型的肺部恶性肿瘤,临床表现为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带血,随着肿瘤的进展也可以出现胸闷胸痛等不同的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部良性结节不会表现为胸膜牵拉的改变,也是类圆形的肿物,密度均匀。而胸膜牵拉是肺组织恶性肿瘤的一种特征性的表现,也称作胸膜凹陷或者凹脐征。主要发生于肺组织的周边,还会伴有毛刺或者分叶,病理类型最常见的是腺癌,早期确诊,应该及时的选择手术治疗,可以选择胸腔镜下肺组织的楔形切除或者肺叶切除,同时进行纵隔淋巴结的廓清。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MT是恶性肿瘤的英文缩写名称,都是恶性的,恶性的在通过拍片子上,机器会自带的一种诊断名词上面会写入MT,MT应该是癌症已经有远处转移了,需要详细的分级对于癌症这类病症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胶质瘤没有良性的。具体分析如下:
胶质瘤是由神经外胚叶演化而来的胶质细胞发生的肿瘤,可能是基因突变造成的,通常胶质瘤没有良性的,胶质瘤都属于一种恶性肿瘤性的疾病,病情通常是比较严重的。胶质瘤在临床上按照肿瘤的恶性程度,可分为Ⅰ级、Ⅱ级、Ⅲ级、Ⅳ级。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通常来说,食管瘤有良性的,具体分析如下:
食管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癌,但良性的发生率很低,一般为良性肿瘤的几率在1%左右。如果是食管镜检查出占位性病变,可以做病理活检,如果是良性的,则要及时进行外科治疗,这样的话,预后会比较好。但如果发现食道癌为恶性,则要看个人的体质,决定是否要做手术,还要结合放化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胶质瘤没有良性的。
胶质瘤是一种侵袭性的、浸润性的肿瘤,属于恶性肿瘤,并不存在什么恶性的。而不同类型的脑胶质瘤,其恶性程度也不一样,可以根据恶性肿瘤的轻重,将其划分为I-V,级别高,恶性度高,预后低。胶质瘤是一种非常特别的胶质瘤,它是由毛细胞型星状胶质瘤、原浆型、神经节胶质瘤、黄色瘤型、室管膜下瘤等。这种胶质瘤的发展速度很慢,侵袭的范围也很少,如果做了手术,可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出现。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