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部硬化的病因都有哪些?

会员144015306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部硬化的病因都有哪些?肝部硬化的病因都有哪些?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吃饭不想吃,常常觉得不饿,脸色也不好看有点偏黄,浑身上下都很瘦,我很害怕,后来去了医院,才知道是得了肝硬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肝部硬化的病因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双全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普外科、肝胆外科、妇产科、肛肠科、微创外科等各类常...
问题分析: 您好,导致肝部硬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患有循环障碍可能引发肝硬化: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缩窄性心包炎和各种病因引起的肝静脉阻塞综合症,可致肝脏长期瘀血缺氧,小叶中心区肝细胞坏死,结缔组织增生而导致瘀血性肝硬化,在形态上呈小结节性。由心脏病引起也称心源性肝硬化,有肝脏肿大,肝功损害可不很严重,但也可表现为轻度黄疸,血浆白蛋白减少和腹水等。2、胆汁淤积引起肝硬化:肝内胆汁淤积或肝外胆管阻塞持续存在时,可导致肝细胞缺血、坏死、纤维组织增生而形成肝硬化。一般可分为肝内胆汁淤积和肝外胆管梗阻性胆汁性肝硬化。与自身免疫因素有关的肝内细小胆管炎症与梗阻所致者称为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3、肠道感染及炎症能促使肝硬化的产生:慢性特异或非特异性肠道炎症,常引起消化、吸收和营养障碍,以及病原体在肠内产生的毒素经门脉到达肝脏,引起肝细胞变性坏死而发展为肝硬化。
意见建议:如果肝硬化患者出现感染的时候,绝对要卧床保证休息,而且最好是半卧的状态进行休息,并且在饮食上我们要注意要给肝硬化患者多吃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并且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尤其是尽量少吃盐。
有用0
相关问答

动脉硬化的原因有血压,血脂、年龄等。
动脉硬化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疾病,早期无明显症状,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头晕、胸闷等不适,需要进行早期干预。发生动脉硬化有血压、血脂等多种因素,身高或年龄,均存在着某种联系,此种情况需主动细致检查诊断,确诊后,又积极用药,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与治愈效果,同时要乐观,饮食方面多食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腹水的形成并没有明显的前兆,病人稍感乏力、纳差、进食后饱胀等,一般不容易引起注意,肝腹水的早期症状就是有肝脏地方有持续性或者间断性的疼痛,而且肚子还会变大想要确诊需要到医院的消化内科面诊,并接受超声检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造成动脉硬化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都是比较常见的疾病。
2、年龄问题。
3、吸烟、饮酒、高盐高脂饮食、紧张、压力大、熬夜等不良的生活方式。
4、肥胖,动作迟缓。
5、有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问题会导致血管堵塞。
建议动脉硬化的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动脉硬化的原因和具体情况,然后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肝硬化的检查指标都有肝功能检查,病毒学指标检查、B超检查,甲胎蛋白(AFP)检查,取血检查4项纤维化的血清学指标等,除积极配合治疗外,平常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抽烟和喝酒,适当锻炼身体,日常饮食要清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硬化的病因有长期喝酒、心脏疾病等。
肝硬化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慢性肝病,可能是病毒性肝炎;、长期喝酒、乙醇型脂肪肝和非酒精型脂肪肝、心脏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副作用等导致的。肝硬化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疾病,所以对肝脏的保护很有必要。
患者平时应该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养成合理的饮食的习惯,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避免着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通常是血脂沉淀所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存在长期吸烟、酗酒、熬夜等情况,或喜欢大量食用辛辣刺激性、油腻肥厚的食物,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血脂较高,从而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因此,患者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清淡饮食,使血管壁有弹性,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