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甘油三酯2.76,总胆固醇7.8

会员143998683 4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甘油三酯2.76,总胆固醇7.8,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5.9。请问可以吃鸡旦清吗?不吃旦黄,需要药物治疗吗?平时饮食要怎样注意才能降下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建议先不要用药治疗,注意饮食调理,平时注意加强锻炼。
指导建议:多吃水果蔬菜,富含纤维的食物,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过一个月复查一下,看看恢复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胆固醇正常但是甘油三酯高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运动、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因为总胆固醇是正常的,但是甘油三酯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急性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患者需严格控制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喝烟酒和汽水;多参加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的毒素排出;还可以口服红曲颗粒、银杏叶滴丸、非诺贝特胶囊等降脂药来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孕期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偏高与饮食习惯有关。
也有可能是孕妇在怀孕期间服用调脂药物。怀孕以后孕妇和胎儿都利用胆固醇,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原料就是胆固醇,胎儿的脑与器官的发育中胆固醇起到很大作用。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此来补充怀孕期间所需要的各种元素,保证胎儿的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都是血脂中的检查项目,意思就是血脂偏高。具体内容如下:
血脂高都是因为吃得太多,不锻炼造成的。还有一些是因为血脂的异常引起的,比如家族型高血脂。如果是因为高血脂会导致血液的粘度增加,会造成血管内的血管壁粥样硬化,从而引发心血管系统的病变。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他汀类的降脂药,也可以服用一些贝特类的降脂药。
患者可以吃含硒较多的食物,如牡蛎、鲜贝、虾皮、海虾、巴鱼等。补硒能够抗动脉粥样硬化、降低全血黏度、血浆黏度,增加冠脉血流量,减少心肌的损伤程度。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首先,您的血尿酸略偏高,还不会导致痛风。针对这种情况,只需调整饮食结构,就有可能使血尿酸恢复正常。其次,您的血糖值略偏高,但是,还不到诊断糖尿病的标准。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尽可能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坚持体育锻炼,血糖值就可以恢复正常。
指导建议:另外,您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偏高。针对这种情况,您只需低脂饮食,坚持体育锻炼,晚餐尽可能少吃。这样,这两个指标就可以恢复正常。总之,您这种情况现在并不需要服用药物,只需改变生活方式,就可以恢复正常。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总胆固醇6.09甘油三酯3.26不正常,是有点偏高的,属于高血脂,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的调节血脂的药物,同时注意清淡饮食,定期复查血脂,坚持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腻油炸的食物,多食蔬菜水果,适当的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检查结果来看,不是很严重,但是需要控制这些异常的慢病指标。高尿酸和高血脂,都需要尽早干预治疗才可以。
指导建议:比如口服非诺贝特治疗高甘油三酯血症,口服苯溴马隆治疗高尿酸。配合低油脂饮食,每日增加饮水量促排,这样一般就可以有效控制!不过往往需要终身服药治疗才可以。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