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是崴到脚腕了,肿了起来,家长抹了一

会员143921578 12岁 已回复
打篮球是崴到脚腕了,肿了起来,家长抹了一打篮球是崴到脚腕了,肿了起来,家长抹了一点红花油,怎么快速消肿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有局部肌肉软组织损伤的表现,积极进行综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减少站立和活动的时间。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避免长期的熬夜。目前局部可以做冷敷。避免过度的肿胀。三天以后局部可以做热敷的。加速消肿的。同时口服氯唑沙宗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综合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腕肿了冰敷可以快速消肿。可以通过冰敷来促进局部的血管收缩,降低皮下出血的发生。24小时之内尽量避免外用活血化瘀的外用药物,如果在这个时候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会导致皮下的毛细血管膨胀,导致血液从原来的血管中流出,淤血会变得更多,痛苦也会更大。24小时后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如果淤血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慢慢的被身体吸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种主要考虑是急性踝关节扭伤,目前可能有些炎症渗出,脚扭伤的话,大多都会有可能诱发肿痛症状的,如果有淤青的话,是需要去做个足踝关节X线片检查来帮助诊断一下有没有骨折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踝扭伤红肿的时候可以用冰敷。扭伤后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避免踝关节过度活动。其次要注意周围是否有冰块之类的冰块,或者购买冰激凌,用布包起来,然后进行局部的冰敷、冷疗、降温,这样可以降低局部的炎症渗出和淤血的滞留,从而缓解局部的肿胀。踝关节扭伤在推拿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可以在局部涂抹药物,然后轻轻的按压,不要太用力,因为用力过猛,会造成血管破裂,造成更多的淤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脚腕肿了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消肿最快,具体内容如下:
脚踝肿胀是由于疾病引起的,需要针对具体的原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是因为脚腕拉伤、扭伤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在24小时之内进行冷敷,这样可以减少疼痛,24h之后再进行局部热敷。如果是因为关节炎症引起的关节炎症,比如踝关节出现了红肿,可以采用针灸、艾灸、理疗等中药进行调理,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打篮球的时候戳伤了手指,出现水肿的情况,由于外伤导致关节区域有积液,引起的水肿的情况发生。由于运动损伤导致的手指关节积液不是特别容易好吸收,采取微波治疗,局部穿刺抽液来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打篮球脚踝扭伤肿了一般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患者有打篮球跑跳的活动发生,造成踝关节扭伤,由此造成肿胀现象,这通常是跑跳时扭伤的。应该及时休息,通过冰敷的方式促进血管收缩,缓解症状。诊断为软组织损伤的话,则要先进行局部麻醉或者注射镇痛药。如果有撕裂断裂发生,则需手术处理。建议患者及时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