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什么意思

会员143898496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什么意思抗甲状腺的过氧化物酶抗体过高咋整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大于1000IU/ml,请问医生严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抗甲状腺过氧化酶抗体是诊断甲状腺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首选指标,它的升高对诊断有参考意义。单纯抗氧化酶抗体高,不能判断出什么病,需要进一步检查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抗甲状腺微粒抗体,及甲状腺超声、甲状腺功能等。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做一下甲状腺彩超,看看脖子是否有结节,如有的话应做一下细胞学检查,如是良性的,不必特殊治疗,每3个月做一下甲状腺彩超观察就行。平时应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是一组由机体产生甲状腺自身抗体而引起的疾病。
常见的有桥本氏甲状腺炎,即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也是甲状腺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也见于弥漫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除抗体升高外,还可产生TrAb,促进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抗体是针对甲状腺自身产生的,如果抗体上升,请注意检查甲状腺的功能。既有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增多的疾病,也有甲状腺激素合成减少的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也表现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性肌炎、重症肌无力等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的意思就是一个体内的,针对甲状腺里面一个酶,叫过氧化物酶,所产生的自体抗体。意味着里面的免疫系统认为酶是外面来的,所以它产生了抗体去破坏它。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常见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是甲状腺激素合成过程中的重要酶。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意味着自身抗体形成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甲状腺破坏,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当然这是一个慢性过程。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的病理特征是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同时甲状腺内有大量淋巴细胞浸润。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前期甲功正常,但部分患者最终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是多提示存在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
呼吸道感染、咽炎、鼻炎高发和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伴发患者易出现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早期症状,严重抗体水平升高,可能引起甲状腺炎症反应过程,这种情况下早期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后期由于腺组织破坏、增殖迟缓,可能出现甲减状态。长期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5年、10年、甚至20年后会出现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导致的永久性或长期慢性甲减,体检发现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首先不是立刻导致风险的疾病,但仍然需要进行诊断和进行干预治疗,希望大家到专科进行诊断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多为600IU/ml,首先说明可能是桥本甲状腺炎。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甲状腺是人人都有的,是合成甲状腺激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免疫系统视甲状腺过氧化物酶为敌人,发生自我防御,误伤甲状腺。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于600IU/m,只说明甲状腺有自身免疫反应,抗体本身并不直接损伤甲状腺。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多为600IU/ml,甲状腺激素水平正常,一般只需诊断桥本甲状腺炎,无需特殊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的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损伤,或称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的疾病。
这种抗体是人体自身的白细胞攻击自己的甲状腺组织导致的抗体上升。如果将甲状腺细胞作为细菌或病毒进行攻击或去除,就会产生相应的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实际上是白细胞,是甲状腺非常重要的酶,过氧化物酶抗体会降低甲状腺细胞的过氧化物酶活性,引起甲状腺细胞的慢性损伤,进而导致甲状腺细胞死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