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大于600是什么病

会员143889566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大于600是什么病查出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687.60IU,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大于600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增高,一般不考虑是有甲亢或者甲减,少数情况见于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明确具体疾病的类型,如果是有甲状腺结节,明确具体疾病的严重程度,然后针对性的治疗。
意见建议:不知道你近期有无上呼吸道感染等情况?有无咽痛、颈部疼痛不适、肿胀、结节?如果有要怀疑桥本氏甲状腺炎的发生,此酶升高要定期复查甲功。建议患者就化验值咨询当地内分泌科医生,由医生根据患者临床症状和甲功化验情况考虑是否为桥本氏甲状腺炎或其它甲状腺疾病,并给予合理的指导治疗。生活中避免在摄入加碘盐,含碘丰富的食品和药品都避免在摄入。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影响。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多为600IU/ml,首先说明可能是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过氧化物酶、甲状腺是人人都有的,是合成甲状腺激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免疫系统视甲状腺过氧化物酶为敌人,发生自我防御,误伤甲状腺。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于600IU/m,只说明甲状腺有自身免疫反应,抗体本身并不直接损伤甲状腺。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多为600IU/ml,甲状腺激素水平正常,一般只需诊断桥本甲状腺炎,无需特殊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甲状腺组织自身的抗体。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是甲状腺微小细胞的主要抗原成分,其功能与甲状腺素的合成有关。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与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类似,测定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的临床意义,主要对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亢进、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亢有60%的病人也会升高,随着病情的好转,抗体会恢复正常。
建议患者要忌辛辣,不要喝酒咖啡,戒烟,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辐射源,适当休息,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抗甲状腺过氧化酶抗体是自身的免疫系统,视身体内的甲状腺过氧化物酶为外来敌人进行攻击,从而产生的抗体。
如果检测到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水平高,临床上可能是桥本甲状腺炎,也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一种。抗过氧化物酶抗体是自身抗体,甲状腺要正常工作,就需要过氧化物酶帮助甲状腺激素的合成。甲状腺激素的原料是碘,碘在转化为甲状腺激素的过程中不能分离过氧化物酶。抗体形成时,抗体并不直接损伤甲状腺,但表现为自身免疫存在的炎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简称是TPOAB,它是甲状腺疾病中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的一个特异性抗体,是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升高,提示桥本氏甲状腺炎,此疾病可合并甲亢、甲减。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出错了。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是甲状腺这个工厂合成甲状腺激素过程中所必需的。若免疫系统将其视为敌人而自我防御的话,会产生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临床上可考虑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又称桥本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中最常见的,甲状腺可以大,但最后往往逐渐萎缩、变小。甲状腺由自身免疫性炎症引起损伤,最终导致甲状腺功能下降,合成、分泌甲状腺激素不能满足身体需要,甲状腺功能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多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导致的,如果是轻度或者中度程度的升高,则考虑甲亢等疾病。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反映甲状腺自身免疫炎症的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