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总是设想跟别人吵架的场景

会员143792728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跟别人发生矛盾后总是自己设想跟这个人吵架的场景。大学的时候跟一个大学同学吵架,全程我吃亏,其实属于躺枪那种,事后我总会设想跟这个同学吵架的场景。结婚以后,婆婆家两个儿子,总觉妯娌间不好相处(其实并没有发生过矛盾)但是总会设想跟嫂子吵架的场景。而且自己还会特别生气。而且有时候别人说个什么话,会觉得别人是针对自己。有时候设想着这种场景的时候,突然回过神来,就安慰自己,根本没发生的事情为什么总是这样想呢,但是还是会时不时的设想,自己也很苦恼,主要自己想完会很生气,影响心情。后来了解到被迫害妄想症,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的这种情况不属于被害妄想症。被害妄想症是总担心有人害自己,有生命危险的那种。而您的情况是属于轻度的忧虑与纠结,这种情况还没有达到焦虑症的程度。
指导建议: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用心与别人坦诚相见,不要过于在乎别人的语言与行为,持乐观态度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更年期是指妇女绝经前后由于性激素减少所致的一系列躯体及精神心理症状。可有月经紊乱,潮热,情绪低落,记忆力减退等一系列症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多做一些事情,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如果失眠严重,可以适当吃点镇静药以助睡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怀孕期间,如果吵架,会让自己的情绪特别激动。这种情绪会传递到给胎儿,在愤怒或者是情绪波动的时候,体力也会分泌一些激素,导致体内的激素失衡,这样对身体也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可以调节一下情绪。要避免情绪的大幅度波动,尽量保持平和心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要考虑有精神分裂症导致的幻听。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首先需要经过正规药物治疗,同时辅以心理治疗,如为长期慢性患病者,迁延不愈,首选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最终选择可能是氯氮平,该药物药效最强,但有诸多副作用。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怀孕吵架失眠,可以用以下方法来缓解:
1、静下心来学习或者听音乐。这种方法极其有效,也有胎教一举两得的理由。情绪能保持稳定睡眠不是问题。
2、和老公协调好,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情绪。这种包容的理解,既保证了宝宝的健康,也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情感培养。
3、学会用宝宝威胁自己。每当要发脾气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宝宝的感受,不要做对宝宝不好的事情。
4、烦躁是失眠最大的敌人。有什么不开心,一定要找人说出来,释放出来。心里睡得轻松自然舒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低毒有机磷农药中毒半个小时是有的救的,需要立即到医院里面反复洗胃治疗,然后使用解磷定,阿托品等对症治疗,缓解缓解有机磷农药中毒引起的毒蕈碱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现在立即到医院急诊科洗胃,然后消化内科住院治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要考虑血管痉挛性疼痛,会因为情绪紧张激动,劳累等因素而加重。
指导建议:要注意避免吹风受凉,关注血压,血糖,血脂指标变化,防止三高导致动脉硬化,增加脑血管疾病风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