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是不是有抑郁症

会员143780227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心境低落不喜欢与人交谈也总是去避免与人交谈总是感到心慌反胃想呕吐做事集中不住注意力也很容易忘记事情懒惰对所有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就算有点兴趣也持续不了两天就会变得兴趣全无一个人的时候会胡思乱想心情变得很糟糕还会哭的停不下来但是我能在同学和朋友面前笑虽然一个人的时候就会马上变得没有笑容请问我有抑郁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这个还是自身心理方面的原因。可能有点轻微的抑郁症的。可能和你有严重的心事有关。建议你最好去医院看看心理医生。好好疏导一下,在注意自身的调理,这样才能慢慢好转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自身调理尤其最重要。建议您必须要克服自己不良的心理状态。可以考虑去锻炼的,坚持跑步,多会儿同学交流沟通这样自己就会慢慢变得快乐阳光起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失眠不是抑郁症。
焦虑失眠和抑郁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两者之间没有相关性。焦虑性失眠一般会使患者出现恐慌、无法保持冷静、恶心、肌肉紧张、出汗、睡眠障碍等症状。抑郁症的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症状是抑郁,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可能还有自杀倾向。无论是抑郁症还是焦虑症,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并根据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口服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失眠不是抑郁症。
长期失眠的原因与神经功能障碍有关。这种患者平时可能有不规则的休息习惯。比如经常加班或熬夜等引起生物钟障碍,或者工作压力太大,精神紧张、焦虑,睡前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浓茶、浓缩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会引起患者长期失眠问题。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抑郁和消沉,患者的抑郁程度比较严重,可能存在厌世、轻生这方面的心理问题。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反复失眠可能是抑郁症。
抑郁症容易平息患者情绪,引起抑郁症,伴随着睡不着觉得困难和失眠。失眠可能会引起反复发作,严重时会引起神经衰弱,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要及时到精神科改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适当的药物调理。有助于避免工作生活中过度劳累,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放松身心,缓解失眠症状。平时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休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老是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
老是失眠可能是由于平时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问题导致,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抑郁症,但是并不能够判断是出现了某种疾病,需要去医院检查之后才能判断清楚。如果有总是失眠的症状出现,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治疗。
失眠症状比较严重时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不要过度刺激身体。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是会导致失眠。
抑郁症患者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在患病期间,不仅会有情绪低落或兴趣降低、精神降低等症状表现,还会使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睡眠障碍,比如患者会出现失眠或入睡难,有的患者即便入睡,还会出现多梦或早醒,白天精神力下降。
建议患者平时可以从饮食以及运动方面综合调理身体,养成好的生活方式,坚持每天散步或慢跑,养成科学的生活规律。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症不是失眠导致的。
导致抑郁症可能是受到遗传因素影响所导致,也可能是发生应激性事件而引起,如果性格比较悲观,也会使患上抑郁症的风险增加,通常会造成情绪比较低落并伴有兴趣减退的现象,还会引起思维迟缓以及失眠的症状,要尽早去医院做检查。
最好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的精神科做精神检查,一旦确诊是患有抑郁症,可以遵循医嘱服用抗抑郁类药物做治疗。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