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睡醒无名指抽筋,整天张不开,怎么治疗

会员143763919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睡醒无名指就张不开,是抽筋了。然后我用力拜开很痛里面的筋扭了一下,能张开,又不敢弯曲手指。这段时间经常会,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睡醒无名指就张不开, 抽筋多由于缺钙引起,可以口服补钙药和维生素D治疗,
指导建议:也可以单独口服乐力治疗。平时多吃含钙多的食物,睡觉时注意手部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腿抽筋处理方式如下:
怀孕后有腿部抽筋的现象,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孕妇体内钙不足所致,因胎儿越来越大,对钙物质要求较高,若孕妇在这段时间钙物质的摄入量较低,会诱发缺钙的发生,钙缺乏后,易使小腿部位肌肉处于不正常兴奋状态,并诱发腿部抽筋的发生。孕妇腿部抽筋,主要是适当给以钙物质,多吃含钙高的食品如鸡蛋和牛奶、酸奶等这种食品补充,再适当增加阳光,便能很好地减轻腿部抽筋。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不要过于疲劳和劳累,这样就能够有效的减少腿部发麻的几率。此外还可适当给以局部手法按摩,或局部给以局部热敷,以达到减轻腿抽筋的目的即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后背这个地方因为结构的关系很少会出现抽筋,抽筋是由于肌肉和肌腱痉挛所导致的,一般比较容易出现在四肢,很少会有后背的抽筋。抽筋的持续时间比较短,大约在2-3分钟症状就可以缓解。患者会出现局部肌肉的剧烈疼痛和痉挛,可以通过按揉和热敷来缓解症状。后背由于肌肉众多,很容易因为长时间伏案或者受凉以及缺乏运动而出现疼痛,包括僵硬的症状都是可以出现的。患者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到医院做物理治疗,比如针灸和推拿以及中药封包和中药涂擦、TDP烤电等疗法,能够缓解症状,效果很好。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妊娠时由于下肢的血液流通受阻,会引起大腿抽搐,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减轻:
睡觉之前可以用40℃温水浸泡双腿15分钟,同时持续给大腿部的肌肉做一定的推拿;要注意多饮水,多摄入高钙质食物;平时要避免长期站着,避免造成下肢的过载,平时多做一些按摩,以帮助下肢的血液流通,同时还要保证水和盐的摄入。平时孕妇可以适当走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小腿抽筋时,不用太过于焦虑担忧,很有可能是因为体重增加使血液不流通、过度劳累、寒冷等而导致,因此可以对腿部进行热敷、按摩、拉伸肌肉等方式来缓解此种情况,无需就医。但如果之后仍然没有效果或效果不明显,且频繁出现小腿抽筋,则需要考虑是否是因为缺钙所导致,可以通过服用一些适量的叶酸钙片来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腿抽筋疼的患者,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将热水袋装满热水敷在腿部,或者用热毛巾敷在腿部,能够放松紧绷的肌肉,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改善相关情况,促进身体的恢复。患者还可以适当对腿部抽筋的部位进行按摩,但按摩时需要注意力度,以及按摩的时间,按摩有利于松弛小腿的肌肉,改善抽筋引起的疼痛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腿内侧抽筋在局部做一个按摩或者是用热毛巾进行热敷能够有效的缓解,引起大腿内侧抽筋的原因有的可能是由于身体内缺钙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由于受寒或者是受凉导致的,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不要受风,多补充一些钙片。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