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爱上火怎么办呢?应该怎么预防呢?或者是应该吃什...

会员143634514 0 已回复
总是爱上火怎么办呢?应该怎么预防呢?或者是应该吃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问题分析: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吸收代谢功能都会有明显差异,最好能少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蔬菜水果会缓解。
指导建议: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觉,可以及早去看一下中医,全面调理一下比较好一点,因人而异。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火是指火热之邪上犯所引起的病理现象。临床上火分外感之火和五志之火,常表现为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小便短赤、鼻出血、大便干燥等。早产儿上火要坚持母乳喂养,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可以选择合适的配方奶,在喂奶间隙给宝宝喂白开水。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好,就会导致上火。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眼睛上火了可以通过调节环境、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首先要注意室内的气温,要适度的将室内的气温控制在合适的范围之内,避免身体新陈代谢速度过快,从而导致上火。其次要注意眼睛的卫生,可以用点滴眼药,例如:头孢霉素滴眼液,再根据小孩的精神变化来测量体温。
一般在治疗之后,小孩会逐渐的恢复,不过要特别留意如果孩子的眼睛发红、眼圈发红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以免造成眼部的疾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龈上火使用生理盐水漱口,严重可以口服些消炎药及祛火药,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不要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远离不良嗜好,要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刷牙漱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上火不拉屎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天气干燥、大量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因素可能使患者上火,多有肠道功能紊乱、积食等不适症状,可能导致患者不拉屎。患者应及时调整饮食结构来改善上火不拉屎的症状,患者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来润滑肠道;患者应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吃梨、香蕉等水果来促进胃肠道蠕动,以改善上火不拉屎的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食用过多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火锅、麻辣烫、干锅等,是女性在怀孕期间上火的主要原因之一。具体症状常常表现为大便干结、小便黄、口舌生疮。
此时,孕妇首先要做的是清热降火,可以考虑多用金银花、菊花泡水喝。每天多喝水,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孕妇口舌生疮明显,建议使用双氧水漱口,并在溃疡处用康复新液局部喷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受凉和上火较轻的人尽量不吃药,避免给孩子带来不利影响。具体做法:
1、可多饮白开水以降低上火程度,少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食品。
2、可适当食用养阴生津之品,比如百合,蜂蜜,梨子,莲子,银耳,葡萄等,以及多种新鲜蔬菜和其他柔润食品。
3、可用冰糖水将鲜梨煮熟,煮熟后的梨水具有很好的去火作用。
4、可吃一些维生素C或用菊花泡水喝,注意保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